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唐伯虎點秋香Encore安可版(2021最新原創)

(编辑过)

雖然唐伯虎點秋香有很多版本, 可是輸人不輸陣,玩童來個 Encore加長版,也是有含金量的笑虧版本喔。

話說唐伯虎完成點秋香婚姻版圖後,曲終人未散……


老爺:今天的伯虎點秋香大家還滿意嗎

春香夏香冬香齊聲喊出:no no no 阮無尬意

夏香代表先說:伯虎點秋香, 阮阿不是菜市啊話玲瓏 呼人點啊點叮咚,我們華家的查某甘啊,嘛是有氣質有水準的。

春夏冬香齊唱:阮是可愛的女紅妝,生做是古錐阿淡薄俗。

夏香:那耶賽呼人撿來撿去呢,我們也要來 選尪婿 。

老爺:看起來等一下有好戲湯看, 有延長加賽喔。

春香:對嘛,我們要化被動為主動,直球對決,阮嘛麥來找一個知書達理的人才 。

冬香:普天下打麻雀(麻將)是滿滿是,可惜,也會吟詩作對是沒幾個。

華府兄弟齊聲,對對對對

華文:(口吃)

天天天,天大地大 牌咖好找

華武:

府內府外 對友難尋 

夏香:對對,唉呦文武看起來普通普通,現在卻是不簡單,看未出來喔。

春夏冬香:我們要出一個對,來找好尪婿,對的出來才能當阮的如意郎君。

春香:大家攏有飲幾杯啊,阿無我先來,聽了。

酒逢知己千杯少

華文搶著:(口吃)

話話話,話不投機半句多 

春香(好家在):

拍謝喔,嘿是「下一句」,那不是「對句」喔。

華文:

阿阿阿,那也安捏,老老老師,攏安捏教,(望著伯虎,伯虎比手畫腳暗示下棋)阿阿阿哇哉,阿無改做

棋棋棋,棋逢敵手寸步難

 春香: 

唉呦,你那對耶出來,好啦,無魚蝦嘛好,我嘎你走。


冬香:好換我,來一個鄉土味找卡對銅ㄟ

揉桌頂 掃土腳 拼厝內 冬香尚蓋熬阿尚蓋熬

華武跳出來,呼我呼我

吹雞歸 啦豬屎 說哈囉 華武蓋厲害阿蓋厲害

冬香 唉呦,你那蝦無水準,攏講嘿五四三ㄟ,好啦,鬥布(抹布)配砂文(肥皂)/掃帚合畚箕,我對你走啦。

祝枝山:塌度啊(剛才),先生因為沒對好已經呼郎「給奧getout掐笨斗」

春香、冬香嘛已經呼華府兄弟對去囉, 現在剩夏香,而且這夏香,我嘛是煞真久啊 這我愛好好對。

夏香:姐妹ㄟ對是開胃清粥小菜,嘛是無蓋困難,你看華文華武嘛也會,你的哉,好酒沉甕底,緊嘛換我,好膽麥走,唱:「麥愛你就來,有哉調你著來。」

夏香來了

一見鍾情兩相愛

三顧茅廬四徘徊

五福臨門六月娘

七拼八湊生九胎

有了 撲通撲通十隻青蛙跳下來阿跳下來

(目尾喵向祝枝山)阮嘛是有三兩步七啊,看你安那對。

 祝枝山: 唉呦威呀,這是瞎米數字對啊,(面對觀眾)郎客阿,這是賣安怎對?(走來走去,看著老爺、華府兄弟擱看伯虎)阿有阿

聽了

一門書香兩痴漢(老爺氣噴噴、文武傻呼呼)

三聲無奈四怨嘆(夫人甩頭,手指文武嘆氣)

五味雜陳六晃神

七嘴八舌聽九萬 

胡了  叮咚叮咚十萬兩銀落下來 阿落下來

眾人齊聲大笑哈哈哈,水水水,卡撐黏大腿,對對對,嘎您送作堆啊 送 作 堆。


老爺夫人春夏秋冬各自配對就位

老爺:

天賜良緣 相相對對入洞房

夫人:

地設吉時 恩恩愛愛生郝生

合唱:

指腹為婚是過去

媒妁之言算漏氣

自由戀愛未上市

合對招親尚速西

花言巧語無彩工

支吾其詞嘛未使

巧聯妙對配姻緣

情投意合送作堆

劇終謝幕

唐伯虎點秋香精彩片段,一見鍾情。


#蘭陽戲劇團

#宜蘭縣文化局

#冬山鄉公所

##冬山鄉民代表會

# 宜蘭冬山鄉清溝夜市福安宮

照片拍攝自109年#冬山鄉喜迎中秋慶團圓-喝茶看歌仔戲 唐伯虎點秋香蘭陽戲劇團演出

#唐伯虎點秋香  #蘭陽戲劇團  #歌仔戲  #三笑姻緣  #巧聯妙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