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言她
左右言她

“Right stories she left” ”Right, the stories she left” 郵箱:rightstoriessheleft@gmail.com

「關於寫作,女性社群教會我的事」:女性和寫作的十二個問題

「關於寫作,女性社群教會我的事」這系列的兩場講座,希望從其他的女性社群出發,向大家介紹平台同時也與所有人共同探討女性主義浪潮未來的走向。第二場講座則是從更細小的切口,深入生命書寫,將自我的生命作為一個通道,透過挖掘自我與世界的關聯來看待親密關係和移動、遷徙背後的異鄉人生活。

這一次 Matters 推出「關於寫作,女性社群教會我的事」主題活動,與多個女性社群合作,包括她鄉WomenOverseas、以女性視角出現的國際新聞媒體「世界走走」和三明治的寫作群《最好朝南》的編輯和作者們。

女性作為一種性別,也作為一種身分,生活中的大小事也與性別有關,如何看待女性這個身分、如何與之相處、女性身分在自己生命中的位置等等,這些問題貫穿了大家的生命。

「關於寫作,女性社群教會我的事」這系列的兩場講座,希望從其他的女性社群出發,向大家介紹平台同時也與所有人共同探討女性主義浪潮未來的走向。第二場講座則是從更細小的切口,深入生命書寫,將自我的生命作為一個通道,透過挖掘自我與世界的關聯來看待親密關係和移動、遷徙背後的異鄉人生活。

聽完了分享,也希望推出後續活動。邀請大家參與徵文,書寫以上議題的任何觀察、想像,可以是故事、個人經歷、回憶、理論、哲理、心情、思考、隨筆。

把這個身份的各種層次的面貌,都書寫出來吧!

為了有更多的聯想,我們在此拋出一些問題,聽過講座和沒聽過講座的你都可以參與討論,也歡迎你透過文字與我們分享關於講座的感想。


  • 如有屬於你的生命書寫,會是什麼故事?

  • 寫作同伴嗎?你希望聆聽者/讀者是怎樣的?

  • 理想中的女性社區是什麼模樣?

  • 想像身處女性社群,你會想扮演什麼角色

  • 分享屬於你的女性友誼故事?

  • 有哪位啟發過你的女性?是如何被她吸引的?

  • 何時意識到女性議題的重要性?

  • 為何我們需要「女性寫作」

  • 最喜歡的女性作品?怎樣的作品才是包含「女性視角」的寫作?

  • 你覺得書寫的社群可以怎樣有所共通?

  • 借用《最好朝南》的問題來問:「作為女性,『我』經歷了什麼?為什麼『我』會經歷這些?這些經歷對『我』意味着什麼?它們如何構成了『我』的一部分?」

  • 如何看待近年熱度高漲的女性主義,這股浪潮的走向會是怎樣?

徵文期間:8月29日到9月30日

文章規格:標題自由制定,投稿作品不少於500字,投稿篇數不限。

投稿方式:關聯本文,加上標籤   #關於寫作女性社群教會我的事

獎勵:每篇文章均可獲得500 likecoin,一位用戶最多兩篇文章獲獎金。獎金部分來自馬特市火箭基金,感謝Matty對本系列活動的支持。

希望聽到你的聲音、你的故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