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把衣服玩得脏兮兮的,但是她玩得很开心

我们还从山上带了一些泥土回来,她还没玩过瘾。她还想把泥巴加点水上去再玩,她很早就想这样玩了,只不过很少有机会去带点泥土回来给她玩。

前言

具体日期不详,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玥玥的童年很开心、很快乐、很有爱,她心里装满了小心心。这些小心心都是她自己的,不需要别人给她。其实她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玩泥巴,特别是在斜坡上滑下来,她玩得可开心了。

正文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一年前我就带她出去玩过泥巴滑滑梯,我并不会阻止她玩。只要她玩得开心就好,衣服脏了无所谓。泥巴并不是污染物,它其实是一种很干净的物质。特别是上图中这种黄里发红的土,它的杂质更是非常的少,特别地干净。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2年03月12日

差不多一年之后,她又跟着我上山上去玩泥巴滑滑梯了。看她玩得很开心的样子,我觉得这就是她的童年。玩累了我们就在山上找个地方坐着休息,顺便看看风景。她说:“大叔,这里的风景很好看。”我说:“是的。”

在山上往山下看的时候,风景确实很好看,很美,就像一幅画一样,这就是大自然的杰作。山上的空气很清新,和在家里面的空气是不一样的。在上面不管是坐着休息,玩什么都会和山下有不一样的感觉。

玩泥巴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2年03月12日
视频截图,视频拍摄日期:2022年03月12日

我们还从山上带了一些泥土回来,她还没玩过瘾。她还想把泥巴加点水上去再玩,她很早就想这样玩了,只不过很少有机会去带点泥土回来给她玩。还记得我小时候,也像她这样玩过泥巴。看她脸上的笑容,好天真,好可爱,就像天使一般。

切牛排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3月12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3月13日

虽然衣服弄脏了,但是这也不耽误她吃西餐。看她做得有模有样的,还真是像在西餐厅用餐一样。我都不知道她这在哪里学来的,从小到大我都从来没吃过西餐。她的学习能力很强,如果把她的这些能力用在好的思想上面,那么她将来就会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不顾形象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13日

她可以把衣服弄得很脏,她可以把泥巴涂在脸上,她可以把泥土撒在头上。这些都是可以洗干净的,对于她来讲并没有什么坏处。或者在这个地球上,比泥巴干净的东西可能并不多。特别是在我们身边周围的环境,各种垃圾随处可见。而且这些垃圾,有很多污染我们的环境是不可逆的。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9月04日

玥玥每一次跟我出外面玩,她都不会把那些有污染的塑料垃圾丢在外面。每一次我们都会把它们带回去丢垃圾桶里,不在外面留一点点。甚至她在篮球场玩的时候,她也不会穿着鞋子踩上那些石凳上面去玩。她要上去玩的话,都会主动脱掉鞋子再跑上去玩。

结语

由此可见,玥玥她的心灵是有多么纯净、多么美丽、多么善良。时到今日她现在6岁了,她跟我说了好多次:“我6岁了耶。”她是觉得她6岁了,长大了,她自己都觉得自己长大了,我觉得她确实长大了。可是在我们成年人看来,她才6岁,还是属于很小的年纪,还是个儿童,还没开始过等待她漫长的好好年小学儿童节。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9月11日

就是这么一个小小年纪的小女孩,她非常地优秀。她的优秀超过了大多数跟她同龄的人,甚至超过了大多数成年人。这么好的一个小女孩,我们为什么不能很好地保护她、守护她呢?然而,可能她还会被别人欺负,因为有些东西,在这个环境里,它是得不到保护的。


首发:https://huangshengfengblog.github.io/
作者:黄胜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18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