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藍天的日子
有藍天的日子

嗨~我是有藍天,分享一些自己的創作。 歡迎大家交流分享你們的故事。

『新詩』我的大海

我是一隻找不到出口的魚

沉在海裡以為這就是我的全部。


起初,誕生在汪洋大海當中

一睜眼就必須接受所有加諸在身上的刺

這裡是哪?一直一直不停地追問

我不確定。

但大家都在我的耳邊說,這裡是你的大海啊。

原來是我的大海啊。

這麼美麗的所在,枷鎖我的所有視線


有時回過神,注目著那些看似有歸途的

游過了一隻......兩隻......三隻......

同樣浸泡在水裡,同樣身為一條魚

向他們呼嘯而來的海水卻是那麼的藍

一陣一陣的從遠處漸層

偶爾色散出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們

原來是他們的大海啊。


從什麼時候開始水流的餘波變得那麼深刻

抬頭只見眼前那片被塗滿的顏色

回首發現被浸染的不是內心是我的雙眼

事實上白色依然是白色不會改變。

我加快擺動的速度為了能追上他們

漸漸的發現滴落在身上開始斑駁的色彩

想要找到答案的我

在最黑暗的角落發現,以為是目標的他們

卻也是隱晦在深海中拾起畫筆把自己刷滿蔚藍

畫布下的所有思緒是秘密。


我徬徨的看著眼前游來游去的

只有我是那麼明顯的手足無措

抓緊時間想逃離這個不屬於我的大海

忽然,天上拋下了一條救贖我的方向

拼命的循著光往上掙扎,想讓所有魚都看見這是自救的方法

但他們卻離我越來越遠,遠到看不清他們的剎那

誤認為只有我獲得了重生之際

奮力的想要跳進最亮的地方,以為這就是我的解答

啊,是我,只有我跌入了深淵的荒唐

看見了迎向天空的曙光還以為是歸屬

卻錯把自己也跌入了別人勾起的未來裡


如果有那麼一天

我這隻魚也有上岸的時候嗎?

最後,我懂了,他們所謂的,我的大海

是我意識裡的大海,是誰也偷不走的那片大海

即便我是魚

上岸了還能繼續活著嗎?


我不知道,但我是魚

一隻有著自我意識的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