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倒闭的足疗店|七日书

她看上去并不快乐,是那个男人对她不好吗?

写作的基本条件:时间、地点和咖啡,至少在这个下午,我同时具备这三项条件。

iPad 左上角显示“15:12 4月8日周一”,距离下楼接女儿放学还有88分钟,远远超出 Matters 建议的“自由写”时间。我有文字洁癖,写作速度偏慢,这一顽疾或有望通过自由写得到缓解。

地点是家里的客厅,我坐在女儿的书桌前。书桌是我花1700元在京东商城买的,宽1米4,比咖啡馆的桌子都宽。如果上帝赐予我一间书房、一张书桌,我一定每天在 Matters 发文。周一下午,家里只有我一人,89平米的公寓完全由我支配,不写点什么说不过去。老婆上班,女儿上学,本来这个点母亲应该在次卧午睡,和她同在一个屋檐下我没法写作,幸好母亲利用清明假期回枣阳了,归期未定。

咖啡是9块9的“精萃澳瑞白”,在星街瑞幸买的,星街是家门口的购物中心后面的步行街,步行十分钟即可抵达。我下午两点出门,在购物中心一楼 KFC 买了一盒19.5元的“经典纯黑”鲜萃咖啡液,准备在家自制咖啡。咖啡液共8袋,每袋约合2.5元,加入适量牛奶可得到一杯拿铁,总成本不过5元。但我还是垂涎瑞幸的现磨咖啡,9块9的促销价,每周可享一次,咬咬牙可以承受。

有人买过 KFC 的咖啡液吗?包装盒底色为黑色,中间一块白色,顶部有红色字母 K,这样的设计让我想起某个品牌的安全套,我很久没买安全套。


iPad 左上角显示“16:09 4月8日周一”,我还有半小时来 handle 今天的主题。

那是一家已经倒闭的足疗店,COVID-19 爆发前,我和老板娘有过一段可歌可泣的恋情,她突然有了别的男人,从此我不得踏进足疗店半步。2020年11月,足疗店被政府勒令关停,她和她的男人不知去向。

足疗店位于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南侧,距离我家直线距离约三公里,她搬走以后,商铺闲置了几个月,后来开了一家叫“冰临城下”的冰激凌店,我每次坐公交车路过都要瞅几眼,回想往日的温馨。

我和她分手数月,迟迟不能走出伤痛,经常在足疗店周边徘徊,想逮住机会和她说话,质问她为何抛弃我,欺骗我的感情。2020年深秋的一个午夜,她的足疗店刚打烊,一位女技师站在门口,我骑着电动车冲过去问:你们老板娘呢?话音未落,狠心的老板娘骑自行车出现在路口,我心想终于有机会和她说话了,不料她的男人突然出现,他骑自行车尾随在后,充当护花使者,我见势不妙,落荒而逃。

那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她,可能这辈子也无缘再见她,2023年冬天,我心血来潮,通过手机号码搜索到她的微信,她更换了头像,愁容满面,似乎过得不开心,是那个男人对她不好吗?


抱歉,此次写作严重超时,明显违背“自由写”原则,但愿站方不要踢我出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