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花半小时写的嘟文

第一次真正尝试即兴写作。

凌晨一点,旧的一天还没结束(我还想在睡觉之前写点东西),新的一天已经开始,在Matters发文时间显然不够,只能写嘟文,以上这些就是我要写的吗?当然不能就这样。已经过去的一天是糟糕的一天,和已经过去的无数天一样糟糕,有理由相信,接下来我有幸还活着的日子也会同样糟糕,存款在六月初耗尽,饥不择食地找了一圈工作,入职两家公司,一共工作两天半,没拿到一分钱,入职相关的成本,直接或间接的—比如买了三件衣服,或已接近2000元,进一步加剧我的债务危机,是的,我已经开始举债度日了,我靠举债来维持在星巴克的消费,前天花29.9元购买一张7折的咖啡月卡,从而可以在星巴克喝到20元以内的咖啡—小杯美式折扣价18.9元,我需要一个地方去,上午九点背着双肩包出门,我需要一个地方去,我怎么可能仅仅为了一杯美式而花费18.9元?硬撑着,在星巴克呆到下午一点多,头昏眼花,腰部疲劳,难以为继了,上午大部分时间都在Fiverr(自由职业者的平台)上创建新的“Gig”,即“我可以提供的服务”,对Fiverr的系统不熟,写了半天的内容,一刷新就丢失了,又开始在Boss直聘和猎聘上乱投简历,加了几个HR的微信,武汉有一家奇葩公司,为适应美国的时间,外贸人员需要上夜班,晚上十点至早上八点,它们的要求就两个:英语好、能上夜班,我一把年纪,已无法适应夜班了,很多人去星巴克蹭冷气,我坐在吧台背后靠墙的区域,十个人有八个不是来消费的,坐我右边的年轻女士和我一样带着iPad,不知道是不是在工作,她呆了一会就走了,也许是嫌星巴克太吵,后来我隔壁又来了两位中年女士,带着笔记本电脑,我看她们有些面熟,她们看我可能也面熟,都是没地方去的可怜人啊。有位年纪很大,着装妖艳的女士,坐在我左边,隔着两三个座位,在手机上看视频,音量很大,还有素质更低的,一对父子,小男孩十岁出头,直接坐到我对面,甚至躺在沙发上,在手机上看视频,音量超大,他老爸也在看手机,音量很大,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我受不了了,久坐的身体受不了,星巴克嘈杂的环境让我极度失望,我用贷款买的咖啡,却换来糟糕的体验,我换了一个座位,在咖啡师的视线范围内,呆了几分钟,最多十分钟,就走了,转移阵地,到商场二楼的阅读角,在iPad上读Joyce Carol Oates,硬撑到下午两点多,回家吃饭,好了不能再写了,到了嘟文字数上限,就这样发布,不修改了,明天看心情再改,晚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