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柯文哲記者聯訪 2024年02月12日

柯文哲回應記者問題,表示選擇赴新竹、新北接受訪問是因邀約及時間安排,非特意為選舉佈局。針對蔡壁如可能回黨內引起阻擋,柯澄清她是重要戰將,不需擔心。對於蔡在台中任職,柯認為她地位尚佳,需與其討論未來安排。柯亦強調選戰策略需因應時局。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eTV行動傳媒 Youtube 頻道,【阿北談時事】柯文哲: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b9LRoOQvxU

【阿北談時事】柯文哲: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

記者

主席跟我們講一下,因為過年很程排很多新竹跟新北為什麼挑這兩個地方?,是有特別要佈局選舉嗎?

柯文哲

剛好啦,人家邀請我們,我們時間上許可,就來了,新竹是老家沒辦法。

記者

那新北?

柯文哲

新北這個當然是,黃國昌很重要。

記者

是要幫他補選嗎?

柯文哲

不是啦,這個不用我輔選啦,他其實,其實這樣啦,就認真工作,水到渠成,這樣就可以啦。

記者

想問一下,因為現在蔡壁如她有接受專訪的時候,有講到說,好像就是黨內她是,如果她回來的話會很害怕,好像遞出說黨內是不是很多人會這樣想擋她的?

柯文哲

不會啦,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她怎麼會這樣想,她回來應該是別人要怕她,怎麼會是她,是別人死一堆,怎麼會是她?她會很慘?不會啦。

記者

可是她現在到中市政任職市政顧問,她這樣算是一個盧秀燕這邊的人嗎?

柯文哲

她希望在台中發展,她總要有一個地方、有一個位置是比較方便,我覺得她位置還不錯啊,就是自由度比較高。

記者

那黨這邊還是會有安排她?

柯文哲

這個等過完年後我們會再討論,會找她來討論。

記者

有跟盧秀燕討論過蔡壁如?

柯文哲

找個時間我會去拜訪盧秀燕市長。

記者

市長問一下反省的部份,今天可以講嗎?

柯文哲

這個我每天都在反省,要反省的東西太多了。

記者

想要再問一下蔡壁如,因為她有講到說,說你現在在持續用自己身邊人的話,民眾黨會怎麼像泡沫化?你怎麼看她這樣說?

柯文哲

是這樣啦,她是很憂心啦,但是,其實這樣啦,發展上面喔,台灣不是一個 homogeneous,就是一個很均值化的社會嘛,總是有地方比較都市化,有地方比較鄉村嘛,那很清楚嘛,我們一開始選戰策略一定是先,目標在城市,為什麼你知道嗎?,因為那種傳統的地區嘛,你要建立那種人際關係,太花時間,太花錢了。所以在這種很有限的時間內,當然只好以都市為目標的選戰方法,所以這個有時候,是不得已的方法。所以她講的那種什麼,接地氣啦,要建立人脈關係,我們都知道。只是說當時,我們自己內部評估時間上來不及。所以還是有一種比較都市型的選戰方式,是這樣。我想這個是這樣的,因為這個有時候要遷就當時的資源,還有時間上的限制,沒辦法。

記者

看起來她好像指的是人的問題?

柯文哲

不會啦,你們記者每天都在挑撥離間,我覺得實在是很麻煩。

記者

主席想問一下,所以現在就是你還是希望蔡壁如可以在黨裡面有一個位置嗎?

柯文哲

這個我要回去討論看看啦,反正這樣啦,過完年以後恢復正常上班,很多事情就一個一個解決嘛。

記者

太太好像在臉書上面有講到,就是說,你跟她講說,當初如果是柯侯配的話,星就大贏了,這好像讓蠻多人是相當不以為然。

柯文哲

這個這樣喔,先聲明,這個陳佩琪的發言,只代表我們某一位國民的發言,這樣想就好了。

記者

蔡壁如在專訪的時候有提到說,只有她敢對你講話。

柯文哲

不會啦,我們那個小朋友都敢當面嗆我,那有什麼問題?

記者

想問一下國昌老師,過年期間好像拜廟蠻勤的,是接下來就是要來為那個新北市長選戰做準備嗎?

黃國昌

沒有,柯主席給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嘛,那既然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那為了台灣民眾黨能夠在基層組織扎根扎好,那新春的期間我也很感謝,我們的陳世軒主委,他就跟我到新北各個廟宇走春。其實走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記者

那開議以後,在召委還是有機會藍白合的嗎?

黃國昌

我想召委的選舉是一個簡單的數學問題啦,現在雙召委制度就各個委員會就的一個,綠的一個嘛。那當然台灣民眾黨,我們八位委員都非常的優秀,那我們也希望說推出一些進步的法案。如果能夠得到民主進步黨跟中國國民黨共同的支持的話,我相信對於開啟柯主席一直所在講的政黨和解、社會和諧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記者

____ , 外交國防委員會。

黃國昌

我們八個委員會,理論上我們都會有委員到這個委員會裡面去服務,那目前為止外交國防委員會我們暫定是由林憶君委員會來做的。

記者

你怎麼看,馮光遠在臉書發文說要頒給你 2023 年的金馬奮獎,說你說加入民眾黨之後口中的賤人爛士都在權力召喚之下成為跟家人討論的事情。

黃國昌

沒有啦,我想這種側翼的評論就不需要多做評論,謝謝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