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hao
JohnShao

John Shao

[逐字] 柯文哲記者聯訪 2024年01月28日

柯文哲回應黨團拜會公開,主張尊重客人意見,但若全程公開可能僅為過場。對於參加拜會,柯表示行程早排定,尊重黨團自主性,並強調將透過民主程序做決定。柯表示,黃國昌提出的單一招委制尚未在黨團討論。針對柯建民批評,柯表示拜會非私設刑堂。對於柯昱安的說法,柯表示不了解中評會內的三股勢力。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eTV行動傳媒 YouTube 頻道;【阿北談時事】柯文哲:尊重黨團自主性確保團進團出民主程序決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h7coDYA0E

【阿北談時事】柯文哲:尊重黨團自主性確保團進團出民主程序決定

記者

主席,請問一下,明天黨團拜會,有部份的國民黨立委認為,應該要全程的公開,不要像君悅事件,就像主席一直要密室協商才會破局,主席會不會認為這是藍營在玩兩面手法?

柯文哲

原則上是這樣,我們還是會尊重客人的意見。我是主張說談完以後再出來開記者會,當然是這樣,如果客人,要從頭到尾公開,那我們也尊重他的選擇。不過如果那樣,我就知道他們就是來過場。

好,下一題。

記者

你會參加嗎?

柯文哲

其實我跟你講,他們兩天前才突然說要。其實我明天的行程一個禮拜前就排好了,所以大概原則上我應該不會去。我尊重黨團的自主性,因為畢竟是那八個要進去投票,所以他們大概聽完,他們經過了民主的程序,只是我們會確保團進團出的。但是在做決定之前,還是會有一個民主的程式來決定。

記者

你們黨這邊的盤算是什麼?

柯文哲

那你二月一號就知道了。我跟你講現在都還不曉得到底雙方要怎麼,不要說怎麼出招,反正時間到了大家就曉得了。

記者

黃國昌他有拋出單一招委制,這個是黨團這邊的共同意志嗎?

柯文哲

這是這樣啦,我們當時有共同推出來,就是那四項國會改革意見。至於說個人表達意見就是他提出一個想法,不過這還沒在黨團裡面正式討論。

幕僚

主席不好意思,我這邊台北的記者有託問一題,柯建民是批評說拜會民眾黨團是毫無意義的私設刑堂,那也批評過去四年對國會改革從來都沒有提案過,還點名,黃國昌是挾國會改革以令天下,那主席怎麼看?

柯文哲

第一點,柯建民跟黃國昌有仇,這個是大家都曉得。另外一點,其實我跟你講,我們在裡面就很知道,其實柯建民也沒有很希望游錫堃君當選。但是,我覺得是這樣,但是候選人他還是會盡量支持(尋求),選民的支持,所以說游錫堃來拜會我們當然是表達歡迎,怎麼會是私設刑堂?不會啦。下一題。

記者

柯昱安說民眾黨中評會有三股勢力。

柯文哲

那個我們那個以前的那個小牛,柯昱安,他說我們中評會有三股勢力,我老實講,我都不曉得我們在什麼中評會裡面怎麼會有三股勢力,我都不曉得有哪三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