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廷安
梁廷安

Matters是我個人資料庫 記錄我的閱讀筆記 & 各式心得,沒什麼版權,想抄就拿 歡迎多多交流 shadow6776928@gmail.com

用Matters來寫閱讀心得

我是有愛廣泛閱讀的習慣,什麼雜書都看,也是有買紙本書的習慣,另一部分是真的不愛看電子書。

而我對紙本書的使用不是那麼的『疼惜』,在閱讀過程中我會折頁、畫線。然後再看完一本書後會把對書的心得寫在書的最後一頁,然後就丟上書架。想到會再拿出來翻一翻,沒空翻時就翻最後一頁,看看那時候讀完時是寫了什麼、我摘要了什麼。

隨著資訊化電子化進步,把這些讀後感想找個地方集結,然後想閱讀時滑個手機用一下電腦時就找的到,然後也可以與人交流分享,附加塑造自己的社群人格,一舉多得。再來用電腦打字也比手寫快了些,連結其他想法跟靈感更是方便。

最後Matters有了發布不能改的跟刪除還有算字數,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也是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