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
小豆

會寫些閱讀的筆記、實踐、想法等,以及各種事情的想法和思考,也有在經營方格子和Dcard

經歷過最大的一次地震

寫於4/3 晚7點多,之後10點多有再做編輯

今天早上的地震,真的是我經歷過最大的一次地震,這麼大的一次地震,也算是我人生中一次值得記錄的經驗吧

一開始的時候是先上下晃,我就有感覺好像地震了,之後就開始變得超大的,那時候我在書桌前面,就趕快躲到書桌下面避難,晃了算是滿久的,家裡有人在睡覺被嚇醒

後來地震比較不晃之後,就開始拿手機跟用line和IG跟一些群組內朋友圈聊聊,然後順便看看有沒有震度的消息,我的房間的話基本上就只有另個桌子的筆盒掉下來,然後窗戶稍微開起來了,不過很正常沒有變形,然後家裡其他人房間有人書的掉下來,不過也都還算正常

結果到一半,地震又來啦,來的時候就趕快拿手機躲到桌子下,然後發訊息跟朋友圈說又地震啦,重點是餘震還不只有一次,到現在,讓我有感覺餘震的大概有7次左右吧(7點多的時候寫的,結果後來又有大概2次)

我是21歲,921是在25年前,所以沒有經歷過921,當下就有在想會不會比921地震還要大? 因為這真的是我有印象以來最大的一次地震,後來有看到台北5級,我記得看過以前有說台北921的時候4級,所以真的是比921當時的台北要更大

之後到學校的時候,早上的那門課,因為台北捷運暫時停駛,所以教授說第一堂課延後,所以本來要3堂課就變成上2堂,第1堂課我們做自己的事情,也算是滿特別的呀

這次地震,其實也讓我感到到一種與人的連結,大家平常有各自的事情,關注的事情也不同,不過因為地震,算是很多人都會談到的事情,就成為很多人一個共同話題,就會有種跟大家產生關聯的感覺,其實感覺是有種溫暖和聯繫,甚至有種團結的感覺,例如在line上跟朋友圈談論地震、在IG上看看好友情況、在Dcard看看消息、在學校和朋友聊聊、教授也談到地震等等

不過後來我和一些認識的朋友或同學,有時會有一種現象,就是感覺有種常常在晃的感覺,有時候是真的有震、有時候可能是坐姿(我在家裡有時會蹲在椅子上打字)、有時候可能是心理作用,因為今天真的餘震次數太多次了,有時會分不清楚是真的震還是心理震,甚至會有一種不知道是住在陸地上還是住在海上的感覺,不過真正有震的時候,感覺還是可以稍微和心理震做區分

今天的話地震時候,也發現自己社群媒體感覺比平常用的比較多,有時會打斷當下要做的事情,我自己覺得畢竟突發狀況,稍微可以看看些消息或梗圖,還有跟朋友一起聊聊

不過還是要適時拉回來,畢竟課業和寫文章這些是都重要的任務,有些資訊其實不一定要馬上看,可以一段時間後再確定自己有沒有需要看和想看,例如我今天就大概設個一小時讀書或寫文章後才可以稍微看個幾分鐘

後來就學校教授也談到這件事情,他們有跟921去比較,不過教授的感覺也不一定相同,早上那個教授是說921感覺比較恐怖,例如那個時候是半夜震,而且當時候比較沒有先前很大的地震的經驗、當時候房屋狀態等等原因,但下午課堂的教授則是說感覺這次比921大,所以地震大的程度和恐怖程度其實也不一定相同

話說,我想起以前我國小自然課問過一個問題,當時候有問說為什麼颱風會取名子,但是地震幾乎都不會,然後那時候自然科老師是說,因為地震實際上非常多次(包括一兩級的),但真正感受到的有差別,如果要命名會變很複雜,我覺得今天算是體會到地震很多次的感覺了吧

這次地震算是我人生經歷的一部分,就紀錄這次經驗與大家分享

大家平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