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
小豆

會寫些閱讀的筆記、實踐、想法等,以及各種事情的想法和思考,也有在經營方格子和Dcard

如果可以,我想這些百寶袋道具

如果能有道具的話,我會想要這些道具

⬛任意門

記得小時候總在要回親戚家裡的時候,總是會覺得開車通勤很久很麻煩呀,長大之後也是覺得有時候在搭公車和搭捷運真的不太舒服呀,雖然自己會藉由閱讀、聽Podcast、寫日記或文章、等方式來運用這段時間,但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還是會覺得在一個安穩的地方做事情,效率會比較高,然後有些值得參加的活動,其實也是會考慮到通勤時間,所以真心希望有個任意門,可以省去移動的時間

⬛靜音耳機

有時候在家裡做報告、寫文章 睡覺等等時候,有可能會被周圍的聲音干擾,如果是睡覺時,有可能被吵醒,或者有時候上課的時候,我也常常會做自己的事情,例如自行讀上課教材、寫報告、寫文章等等,其實多少聲音還是會干擾呀

我目前在家中有時候是會用耳塞,但感覺還是沒辦法直接隔絕所有音量,所以會希望一個可以完全靜音的耳機,同時還要附有偵測功能,例如當老師要點名、或是他人有事情要找我的時候,可以有一個提醒,讓我能暫時聽見外界聲音

⬛人生體驗器

這裡的人生體驗可以有很多種,包含小時候和虛擬世界

我會想要回到小時候,去體驗一下當時的情況,有些事情真的好想要再次體驗呢

例如在以前我玩過依些電腦遊戲,例如賽爾號 摩爾莊園 彈彈堂等等 ,這些遊戲雖然在現在還可以玩,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去回味一下,不過小時候去玩和現在玩的感覺肯定不一樣,而且其實遊戲也也會有隨時間有所更新改版,有些節日性質的活動,且當時候身邊有很多同學可以討論,玩起來感覺肯定不同吧

或者是到國中小的課堂去體驗看看,用現在的認知和當時的身體,去體驗一下當時的情況,或許會看看當時候的同學,看看當時的課本、看看當時一些師長等等,而且因為現在去回想過去,以及當時真的體驗到的情況肯定會有所不同,回到當時後能夠更加完整了解當時的情況吧

另一種體驗就是有關於虛擬世界的,我自己是有看一些動漫,有時候會想像自己是裡面的角色,而我真的滿希望能夠親身去體驗這種感覺,同時又可以確保自己不要受傷,例如鬼滅之刃的揮刀和與鬼對決的場景、進擊的巨人看見地鳴的場景等等

在看這些動漫的時候非常投入,但是如果能變成裡面角色去體驗,那肯定會是不同的感覺吧,我自己平常有時候走路或通勤時,腦中也會想到一些想像中的場景,如果真的能夠體驗看看,那應該會是個很特別的體驗吧

其實對於動漫的想像,我覺得未來說不定真的有可能會實現,例如VR和元宇宙技術的發展,而且未來說不定還可以進一步有可以讓腦波產生模擬體驗的機器,讓人更加真實的體驗到種種

我自己有幾次作夢的經驗,記得在夢中有幾次體驗的感受時在印象很深,還有幾次是在夢中發現自己在夢中的經驗,不過通常意識到在夢裡面後很快就會醒來了,例如有次就突然在夢中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作夢,結果我就在夢裡面去撞牆壁,結果撞之後就醒了,下去的時候有一種波動和麻麻的感覺,我覺得腦波模擬可能就是這種類似的感覺吧

⬛時空旅行器

這裡的時空旅行,是真的會希望回到過去,帶著我現在有的腦,回到當時,人生中總有一些後悔的事情,真的會好希望能夠回到過去,給自己一些提醒,讓自做出一些改變呀

例如我會希望回到高中的我,我會告訴自己,有些觀念可以提早知道,例如「被討厭的勇氣」對於與人相處和幸福就有所許多觀念,有些人際的難題,或許就可以告訴自己不要太過於糾結;有些心理學內容,可以了解人類思考偏誤或者是變得快樂和幸福的方法等等,很值得學習

又例如我會希望回到國小或國中,我可能會告訴自己可以做一些小日記,可以提供日後每天的回顧,以及可以多為生活多照一些相片,或者是手機裡面看到值得紀錄的事情也都可以截圖,這些都可以提供日後回顧啊

又例如我自己小時候有玩一些遊戲,或許回到當時後,我會告訴自己能夠投入更多時間在創造,例如當時賽爾號的雜誌有在徵集圖畫,我可能會畫幾張圖片投稿,讓圖片有機會被登在雜誌上;以及可以在遊戲摩爾莊園裡面中多與他人交談或參與活動,一同創造共同回憶吧

雖然說遊戲裡的好友到後來很可能不會聯絡,但我認為能創造一段共同體驗的時光,就是種意義吧,人生中很多事物都不會恆久,例如朋友(不論現實或線上)一段時間後關係常會改變、一部電影會有看完的時候、參與的活動有結束的時候,可是在那個當下,確實積極投入了,創造一段精采的回憶了,值在得日後日子裡細細品味,每個階段總會有不同人事物度過一段時光吧

當然過去無法改變,不過人生總是很難說,會不會其實做出改變後也有所後悔呢,例如有些同學可能後悔自己選A科系,而沒有去讀B科系,但有沒有可能當初如果選擇B科系後,又後悔沒有選A科系;又或者我如果投稿但是沒有被選上,會不會覺得很難過

人生或許就是很容易感到後悔吧,但我想多少可以參考一些建議,以及經過評估自身狀況和建議的適用性,應當能提高選擇品質,比較能減少未來後悔機率吧

⬛時間暫停器

讓時間暫停,這也是我滿想要的呀,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想要有更多時間去做更多的事情,例如有時在期末考前幾天,會希望能有更多時間準備,有時候做報告也會希望有更多時間完成

而在興趣喜好的部分,就真的很希望有更多時間,例如會有很多書和文章想要看、有許多文章想要寫(我現在靈感庫裡面真的超多東西還沒寫成文章的)、想要為興趣社群做出更多的貢獻等等

每一件事情都是需要時間的,但因為時間有限,就只能做出選擇了,所以真希望有個時間暫停器,能我完成更多想完成的事情

不過如果真的時間停止後,可能有些事情都沒辦法做,例如電腦可能沒辦法打字,因此會希望是可以讓一個小小空間內的時間順利流動,然後在空間外面的時間暫停吧

⬛理想世界器

如果是我的話,我想要讓每個人都擁有這台機器,可以自己選擇和創造一個理想的世界,並生活在這個世界裡,所有人都可以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選擇任何所想要的人事等等,不會受到任何身體、時間、經濟等等限制,可為建立所想要的世界,而且可以隨時自由設定這個世界的樣子,這樣大家就可以活出自己所要的生活了

⬛心得

其實在這次梳理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滿喜歡回憶的,這幾天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有時候想到過去很畫面,有時就會有點想哭,我是真的是滿喜歡回憶的一個人

而回憶對於我來說,其實是回憶也是創造,每一次回憶都是對於過去賦予意義的過程,很多人生經歷在人生不同時刻去感受都會有更多感受,而我也能夠藉由回憶,創造出更多事情,這裡的創造可以很廣泛,例如給予讓自己有所觸動或感悟、給予自己一些啟發、寫下一些想法、用文章與人分享等等

寫上面這些內容後,我發現也是對於自我的一次理解,也可以依照這些內容來去規劃自己的未來人生吧

例如想要留下一些紀錄提供回顧,那我現在生活中如果有任何值得紀錄的事情,就可以將這件事情記錄下來;想要為興趣社群有所貢獻、與他人創造共同回憶,那就可以適當安排一些時間出來做,把這個當作一個夢想,以及設置實際目標提醒自己,例如創作和活動等等,雖然還是需要考慮到些現實面的事情,但只要時間掌控得宜,這些都能讓我和社群內的大家生命更加精采

尤其是前幾天有個活動,有親自見到些經營興趣社群的人們,他們平時在線上社群,舉辦許多活動和進行創作,為社群中創造許多美好的時光和回憶,真的讓我好感動,我真心希望他們能夠過上理想中的生活呀,也覺得自己也要盡份心力來創造一份體驗

或許興趣社群可能人會來來去去的,可是就如同前面提到的,我認為不論如何,都創造出一段美好的時光了,後續大家的生命中也可以繼續慢慢品味,而且線上社群的活動,都有強大的自願參與性,每個活動大家都能選擇參加或是不參加,我真心覺得我也想為社群做出些貢獻,例如創作、辦或參與活動、留言分享等等都好,我們都豐富了這興趣社群吧

而至於貢獻的心態,我自己是會有如果有人感謝,那也很好,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也就是貢獻感的概念,而至於對方是否感謝,則是對方的課題,自己則不去強求

又例如我自己也有過幾次因為要準備課業,而無法參加一些活動,事後覺得很可惜(尤其是徵文類的活動),但這些經驗給我一些什麼啟發呢? 或許就是可以先提早把一些課業的東西做好吧,想著能為社群大家做出貢獻,這樣我做報告的時候也會更加有動力吧

感謝這次徵文讓我思考一次人生,也可以為未來進行些規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