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日安
馬日安

一個迷戀文字的人。 過去靠文字維生,現在則是把大部分的力氣放在探索新的文字形式上,然後從中獲得樂趣。 https://portaly.cc/zoekang

極短篇|笑臉

從前從前⋯⋯有一個老男人天生長著一張笑臉,他就算再怎麼傷心難過,就算被人欺負,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對人也總是笑呵呵的。

從前從前,有一個老男人天生長著一張笑臉,他就算再怎麼傷心難過,就算被人欺負,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對人也總是笑呵呵的。

一天晚上,有一位陌生的年輕男子來敲他的家門,問他能不能借住他們家幾天,老男人笑著答應了,但是年輕男子卻絲毫沒有打算離開,住了一陣子之後,年輕男子問老男人能不能吃冰箱裡的食物,老男人也笑著答應了,再過了一陣子,年輕男子又問老男人,我能不能借你的老婆出去玩幾天,老男人一如往常笑著答應了。後來,這位年輕男子跟妻子再也沒有回來過。


後記:

最近的生活有了一些變動,對一些事情感到興奮的同時,也對一些事情有了厭煩的情緒。手上還有一些工作還沒完成,而有些進度超前,知道自己應該去做些什麼,但又同時提不起勁。於是,我帶著這樣有點煩躁的心情,抱著電腦窩在沙發裡,想著不如來試著寫一則短故事好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嘗試寫這種形式的故事,寫完有一種很深沉的、很難過的情緒悶在心底久久無法散去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