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貓林Sen
千里貓林Sen

日本待了15年多回台後經歷覺醒前後不可思議的人生 NGH國際催眠諮詢師 / 精神嚮導 / 系統工程師 / 酒Bar老闆娘 / 健康管理師 研究靈性揚升道路 : 個體心裡學,量子力學,哲學,潛意識學,多次元宇宙(有拍必回('ω')ノ) #Matters新手打卡#千里貓林

New age 草包的心經-2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坑挖太大、這篇先以色空為主


你我最常聽到內容大概如下↓
凡所有相皆屬虛妄,你在體驗
不執著你的體驗,你在體驗那個幻象
那個幻象不是你


說是這樣說 . . .
不過,頭腦懂,心卻是半調子
(頭過身沒過)
大概是我們都有過的感受

(身體外圍磁場示意圖) 分享請標明出處

首先,我們知道
我們是由水素,酸素,炭素的原子組合而成
複數原子組合的原子狀態
可以想像成像雲一樣的狀態
在電子雲裡面有許多的[光子粒]交織而成


這些光子裡有什麼呢?
高興的Herz
悲傷的Hz
焦慮的Hz
興奮的Hz
類似這樣的情緒
這些情緒,每個都帶有周波數形成磁場


電生磁,磁生電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
地球本身就是一個大磁場
人體,萬物皆是
只是波動不同


人既有肉體,也是靈體
乍聽之下,靈與肉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觀念
但靈性和肉體並非毫不相干
因為物質即能量
有形無形,皆是不斷振動的能量
兩者的分別在於振動頻率不同
因而產生不同意識,或形式的不同物質


佛說 : 人身難得


草包說 : 可,既有人身便免不了由六識產生
「貪、嗔、痴、慢、疑」五種心
不想,不做,不動心,無慾,是否就可以做到?
那-- 植物人是否直接悟道?
那-- 還是等馬斯克的腦神經晶片大腦植入?
那-- 要大腦做啥


人,不是一堆原子的隨意拼湊
而是一堆粒子有意識的聯合
人,同時存在於兩種不同的世界
頭上頂著,高層次的靈性世界
腳下踏著,物質化的實體世界


「色」宇宙間一切的物質、自然現象
「異」除作各異的解釋外,也可作「離」字解
(大部分的人習慣以「離」來詮釋而產生要斷除的意象)
「空」指虛空,真空
但意思並不是說沒有色就是空,
或者說色滅為空,因為空並不是空無所有,不是虛無
色「滅」也並不是消除,而是融入色,容納了色
與之合一,溶解時也無自我意念駐留,無所不在


當你不與整體分裂時
便升起般若波羅密多:完美、來自彼岸的智慧


整個生命與存在都包含對立兩極
但他們只在表層有差別而已
這些對立的兩極就像雙手
我可以讓它們互相對抗,
甚至讓它們彼此衝突、鬥爭
但我的左右手都是我的手
在我內在它們是一

https://www.instagram.com/nekosenririn

色跟空,並無異
因為對彼此來說都只是一個過程
由於人類受限於感官所能觸及的
三維空間及線性的時間觀念
二元線性舊思維裡總習慣將
人生修行里程碑的目標畫上單一等號
例如:
空 = 以代表覺醒開悟
空 = 無欲


「受、想、行、識」
人,生來便是來學習物質界的一切
藉由身體髮膚五蘊六識所觸記憶感受
每個組織,編織的環節都是寶貴的經驗


但是
別入戲太深


你是在體驗那個經驗,可是那個經驗不是你

你不是恐慌,恐慌不是你,你在經驗恐慌

你不是窮,窮不是你,你在經驗窮

你不是痛,痛不是你,你在經驗痛

你不是病,病不是你,你在經驗病

你不是憤怒,憤怒不是你,你在經驗憤怒

你不是沮喪,沮喪不是你,你在經驗沮喪

你不是自卑,自卑不是你,你在經驗自卑

你不是不幸福,不幸福不是你,你在經驗不幸福

你不是沒自信,沒自信不是你,你在經驗沒自信

你不是悲哀,悲哀不是你,你在經驗悲哀,你可以選擇要不要繼續悲哀


想像一條繩子如果是我們的一生
繩頭由「色」開始
每條纖維線是「眼、耳、鼻、舌、身、意」
每個繩結是「受、想、行、識」
繩尾是「空」


解脫之道就是把本體的我,靈性的我,靈體的我覺察出來
每條纖維線都組成你
但,都還不是全部的你
本體的你就是整條繩子
不用逃避,也不要駐留在每個繩結


從苦難中,從病痛中、從喪子之痛中
喪夫喪妻生離死別中解脫,從恐懼恐慌中解脫
你不是那個情緒,情緒不是你,你是在經驗那個情緒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意識進出每個繩結
串起繩頭繩尾,
生死一線兩頭牽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穿越它
是繩,也不是

能量不滅,
亦復如是。
https://www.instagram.com/nekosenririn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