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我速隨
別問我速隨

暫時在這裡寫些東西吧

轉眼間空白了半年...

2022的最後,來個總結?檢討?懺悔?

人生的低潮,複合了各種因素,我也很難理出頭緒,為何一種隱隱的憂鬱感壟罩整個腦袋。然後最近幾年又因為人生的一些轉折來到了低低低潮期,本想分散一些注意力到寫作上,也順便做些紀錄,但是想紀錄的東西太灰暗又很私人因此作罷,不想赤裸裸的敞開自己,就算在網路上我的臉是被馬賽克的。不過說實在,我的注意力的確有些轉移,不去想一些正在困擾我的事,當心中有題材時,從片段的文字要構思成一篇文章,確實讓我的腦袋不斷思考如何執行,但大部分都胎死"腦"中。為了遠離傷心事而寫作,但寫作不是我專長。

忘(放)了(棄)寫作的這段時間,其實是在尋求多方發展,總之找些事來做,我算是興趣廣泛的人,看看書、聽聽音樂、攝影、繪畫,最近種了些多肉植物,偶而假日自己煮點東西吃,強迫花更多時間在興趣上。但是心情真不是我能控制,有時覺得明天會更好,有時覺得上天為何一直丟一堆鳥事給我,情緒煩躁起來做事的動力就會中斷,不過做菜這部分倒是持久。

基於愛物惜物,一旦買了食材就要在期限內處理掉,水滾了、油熱了,食材就得丟下去,人家是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我是為了一碗勾芡水買了一包太白粉。嗯,這樣比喻好像不太對。為了處理用剩的A食材而買了B、C食材,然後A、B食材用完了卻剩下C食材,就這樣無限循環。。。做菜這檔事真是由不得你怠惰。是人都要吃飯的,或許能成為我生活重心的一部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