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珀斯日记第三十二日:遍体鳞伤的孤独感

最近好像没什么感悟了,更多的变成了珀斯本地的融入心酸史。不过也好,其实我也知道,比起来激情饱满的感悟分享,可能这种类型的故事更被容易接纳。

来澳洲perth 一个月了,其实我是从自己离开隔离酒店的3.11日算起,如果加上隔离的七天,已经一个半月了。


就像我最早的隔离日记中提到,我不愿意提前离开隔离期,因为我预料到离开隔离期后的生活会有成吨的压力和挫折在等我。




这一个月的时间基本都在马不停蹄的找房子租,以及尝试投简历,但目前已经没有那么想继续找工作,还是想做自己的事业为主,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经济上的压力。


而租房子的难,超出我的想象,拿着钱都找不到房子住那种,这里流行两个星期一付,我承诺把一年租期的租金全部付清,都被其他人pass了。


想到过一代移民难,没想到容身之所,都这么难找。


有朋友对我说,你选择了来澳洲最难的时候,没错,也许时机是困难的,但我个人而言,却是准备的最好的时候了。


从前在岛上的时候,我会孤独,但我享受一个人的孤独与宁静,帮助到我自己内心的成长。


来到perth,据说华人有十多万,生活中也确实接触到的华人群体多过外国人群体,即使生活中多了如此之多的沟通、倾诉受众,但似乎并不会减轻我的孤独感。




几个朋友都跟我说,不要妄想融入了,根本融入不进去,但我不认可,即使现在遍体鳞伤,没有房子、没有工作,我还是不认可。


因为我清楚的感受得到我与外国朋友的相处,尤其最近和一个perth本地自由潜俱乐部历史最悠久的负责人tania以及她的好朋友matt的沟通。


过去三年里,我很少与华人接触,是我刻意避免的结果,最近这一个月我努力加入uwa的boat club,努力和各种外国的朋友沟通,vodafone的店员,卖鞋的销售,甚至卖车的中介,我在努力融入这个西人的社会。


我为什么想要融入,悲哀的讲,这一个月的经历又再次印证了我的一些猜测,与tania、matt的聊天中,我们都极度认可互相帮助,互相成就的理念。




但在华人这里,似乎我们天生就与互相帮助绝缘,这与我曾经想要脱离的环境如此的相似,但即使是四年前决定离开、曾经的我,其实也与互相帮助挂不上关系,但过去几年的成长让我认识到了互相帮助是成功的唯一途径,当重新回到华人社会,我又感到受伤,也许我忘记了,我与这个固有的社会环境隔离太久了。


但受伤我想是正常的,毕竟有期待才会受伤,而期待来自于真诚。我曾经在海岛上开始修行、降低对当地人的期待,也许现在又要放到当下的环境中了。


与朋友之间的误解我已经尽全力去解释,如果不能被理解,我认为也没什么好继续解释。如果被人恶意中伤,以及挑拨离间,我在岛上也并不是没有经历过,我的公众号上所有经历的分享与感悟,以及时间。会证明一切。





下午驱车十几公里去看房子,结果竟然走错了位置,途中还收到我承诺付一年租金房子的拒绝短信。




这里对新人确实不是太友好,如果,有一天我走出了新人艰难的途径,我相信替其他新登陆朋友带来更多便利会是我做事的驱动力。


今天从错误看房地点返回学校的路上,旁边的她还对我说,你太天真了,对人太实在了,太有什么话就讲什么了,表面上谈的热火朝天,你还就真的相信了。


我认可,有的时候,并不知道对面的人内心到底在想什么,或者当下被感动后,思考再三又回到谈话前的状态,但这是我的本性啊,是促使我坚持着走到今天的原因所在啊,是给了我内心成长的源动力啊,如果我会受伤,那就是我还不够坚强,如果我认可这个特点带给我的好处,我就必须坦然面对它带给我的缺点。


遍体鳞伤,但这是我的选择。




明天,等到明天,也许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那时,一切的坚持都值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