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碧瑶第六日,因人而异的融入能力

今天是恢复网球训练,融入网球俱乐部的一天,交了N多的朋友。

昨天跑步和健身照常,但也没有特别的事情可以分享。


今天周日健身房关门,也终于抽出了时间去恢复网球的训练。


人生的任何经历都不会没有用武之地,就像我曾经用网球融入了妈妈岛上的网球俱乐部一样。


我也迅速融入了碧瑶网球俱乐部,但也许跟昨天下午我跑过来换了网球拍的网线,顺便和很多老年人交流交了朋友相关吧,人有的时候是需要敞开自己的,不然别人无法走进你的内心,更无法成为朋友。




本来今天打算的付200入场费,顺便付300教练费,练习一个小时的,因为毕竟没有球友啊。


没想到刚一进入球场,就有人在球场上等待球友了,热情招呼我加入,然后两个人寄练习了一会,变成了四人的双打,就这样省了教练费,顺便认识了新球友。


上午还和其中的一个韩国球友相聊甚欢,只是在球场上的表现让我有点大跌眼镜,失误丢了球,居然会狠狠往地板上摔球拍,我还以为他只有20多岁,没想到,他说已经五十岁了,因为穿的严严实实,口罩帽子加眼镜,确实看走眼了吧。




临了离开的时候喊他交场地费,居然说他从来没有被喊交过场地费,因为他已经买了年会员,和收银员几乎吵了起来,结果接下来的骚操作,更是出乎意料,居然多给了几十p说给收银员的小费,被收银员扔在了地上,这个侮辱,也太赤裸裸了,收银员是网球俱乐部的一员,警告他再犯就拒绝他在来场地训练了。


嗯。。。五十岁的人了,居然会犯这样的问题,其实也不新鲜,年龄和心理年龄,关系并不大。




反倒是我对韩国人的劝说,引来了几个网球教练和老会员的注意,韩国人走后,深入聊了一两个小时,45岁的网球教练居然说,今天的聊天学到了很多东西,他确实十分谦逊了,他除了做网球教练,还是当地一个学校的音乐、艺术、体育老师。


一下午都在网球场练球,突然觉得200p的入场费,划算了。下午还得到了网球教练的免费教学。




晚上又被教练叫去一个朋友家,遇到了一个在美国做护士45年,后回到菲律宾的75岁菲律宾老太太。短短几句聊天,我们就发现了彼此之间众多的共同话题,相约让我30号来参加她的好朋友聚会,介绍她的好朋友给我认识。




突然觉得岛上两年的深思,确实得到了很多思想上的提升,而这些思想上的提升,是可以在和人的沟通中,迅速得到他人的认同的,可以大大增加新团体的融入速度。


重回社会,效果还是挺出乎我的意料的。期待后续更多的反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