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回归城市生活的第一日,已经想撤退

昨天来碧瑶的正事:体检做完以后,今天才算是进入了城市生活的第一步。

仔细想来,我好像在间断中,有三年没有正式的城市生活了。


习惯了海岛上的随意,在过去的两年,连口罩几乎都没带过,一双拖鞋、裤衩背心走天下。


也习惯了50p(6.5RMB)一顿饭的开销,习惯了超低月租的酒店生活,最大的开销可能就是2500p的健身房月租了。


但也更习惯了,熟悉每个人的生活场景,走到哪里都是熟人、和人随意打招呼的惬意。


碧瑶(baguio)已经算是一个很不错的菲律宾城市了,但是作为一个高消费的城市生活,确实也高的我有点措手不及。




但城市的生活也还是有很多让我怀念的,比如可以畅快奔跑的标准跑道或是柏油马路。


今天的正事是找月租房子,因为民宿今天12点前就要退租了,但就像我从前国内出差,见客户前总会挤时间晨跑一样,我又找回了从前的感觉,6:30半过,就跑到昨天踩好点的标准的塑胶跑道了。




途径碧瑶城中心的公园,看到了大群跳广场舞的人群,但明显比我在国内看到的人群要年轻化多了,国内真的都是老年人在晨练,年轻人在睡懒觉。




操场居然还要收费,还好25p(学生10p)还算可以接受,即使每天都来也算不上太大的开销,但如果没有这个收费的门槛,估计要人满为患了吧。




跑了好久的无动力跑步机了,这可能是一年后又再次真正的奔跑吧。






还遇到了从国内移居来的一家中国人,小朋友特别有礼貌又懂事,但却患有遗传病,对空气环境要求特别高,一家人选择了碧瑶这里。在我看来,小朋友是因祸得福吧,逃离了内卷的教育环境,在这里自由的运动玩耍,有机会获得一个幸福的童年。




一整天都在跟着一个中介找房子,看了无数的房子,我也不知道中介可以从房东那里拿到多少中介费,但没有她带着,我也真不好这么高效率的看房子,人也挺热情,反正我也只住一个月,不会被抬价太久。




我至今都未曾拥有过自己的房子,在国内的租房经历也有过十次左右了,一大半都是公司解决的,另外一半的次数,让我深刻经历过找房的痛苦,尤其是不是自己住的房子,房东只会放最便宜,最廉价的家具,目的只为,有没有,不为好不好用、美不美观。要么就是自己家不用、淘汰的家具都扔到出租房里,还不让你扔掉。


我本以为,碧瑶作为菲律宾的非一线大城市,找个不错又实惠的房子轻而易举了,没想到,我错到太平洋海底去了。


作为靠近马尼拉的一个旅游城市,又是出名的游学城市,房价被炒到,令人吃惊的程度。




我在成都租个套一也就只要1300rmb左右,在这里,至少15000k(2100rmb),当然我选的是市中心,但家具、装潢想都不要想了,看过一个市中心的自带装修的'清水房'开口就是20000k,还不给你还价。


从九点开始看房到12点,回去民宿打包了行李,积存、下午继续看房,看的我实在是身心疲惫。


这里的房东疫情前都被惯坏了,疫情缓和了,游客增加以后,更加不想降价了,就等着这个机会翻本呢吧。


总之就是价格离谱,好一点的房子要么只开放日租,要么只找长租。




最后中介居然找到了我住酒店的楼上层,14k拿下,但也是只有一个双人床的空间,再加一个阳台一隅的'小厨房',也要1700,真是没天理啊。


这就是大城市生活给我的迎头一击了。


下午去找了附近的健身房,包了一个月,还顺带买了一桶蛋白粉,我买蛋白粉,纯粹是因为喜欢喝,也是给自己一个健身后的奖励吧,贵也是真的贵啊,比国内贵出0.5倍吧,可是在菲律宾有的时候,你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机会,你只有要不要买的机会。




晚上去supermarket买了一堆想要吃的早饭的种类,cheese、黄油简直是我在岛上梦寐以求的东西啊,现在有了冰箱,终于可以放肆吃喝了。




花销,我就不说了,每两天就是岛上一个月生活费。


这可能就是城市的生活吧,什么都是,贵贵贵,打了两针入境澳洲的传染病疫苗就是4400p,去趟超市又是3600p,最满足的了的也就是食欲,现在思想上已经得到了满足,我也不介意满足一下我的胃了。





这算是我在碧瑶的第一天城市生活了吧,明天开始就又恢复曾经在成都的健身跑步生活了,也开始感受到了到处都是陌生人,不能自由交谈的尴尬。


也才第一天,我就有点怀念岛上生活了,好像跟每个遇到的人都热情的攀谈啊。但也还是再体验一下,看下我曾经思想上的进步,可以对一个重新回归城市生活的人改变多少。






也是应一个朋友的要求,要我记录下碧瑶的生活。其实白天真的蛮多话想说,挺多感慨要分享的,吃过自己煮的面,坐在这里感觉的只有疲惫,应付一下吧。




see you tomorrow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