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为什么,我会相信命运

作为一个理工男,我不会声情并茂的叙事,也不喜欢言辞凿凿的说理。只是喜欢把我的经历分享出来,附上对生活的感悟,只希望同是普通人的你,能从我的经历中获得启发。

(备份自2020.6.16)

我有一枚带了七年有余的狼牙了,想讲讲它传奇的来历。

为什么喜欢狼牙,我说不清楚,可能因为喜欢狼吧。狼可成群狩猎,亦可独自生存。遵从头狼的命令,为了族群,甚至可以牺牲自己。

深邃的眼神

狼深邃的眼神充满了睿智、机警、凶狠和坚定。虽然我从未亲眼见过,但仅仅是想象一下冰天雪地中,一头孤独的野狼缓慢向你走来的场景,就让我热血沸腾。

也许是因为我想成为那样的人,或许我的前世是匹狼,只想找回我曾经的信物。

13年的jiu t

狼牙的故事是这样的:

13年从成电毕业那年,我决定骑行川藏线,那时已签约被誉为狼性的华为,我十分期盼在这趟旅程中,可以获得心心向往的信物,作为我即将步入社会拼杀的图腾。

2013.5.2,和一个同学a从成都骑行出发,每天落脚后,只要有一丝机会,我都不顾劳累,寻遍当地的纪念品店。

那个时候的我,甚至从来没见过狼牙长什么模样,我只知道,我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新都桥。

安顿好后就和朋友去了纪念品店。万分喜悦下,我买下了狼牙,朋友则买了一把藏刀。

我自己没有宗教信仰,但我依旧有自己的信仰:绝不说谎,做事对的起自己的良心。

但对有宗教信仰的人我总是特别崇敬,因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下,有那样一群,可以不为了赚钱守住信仰的底线,所以对藏人,我满揣崇敬,愿意相信他们与我们不同。

还记得当时付钱的时候,我对店员说,你确定这颗是狼牙,对方答,是的。

我说:你看着我的眼睛说,他缓缓抬起头说,是的。

我说你望着我的眼睛说,这是一颗狼牙,如果不是,我可以回来退货。对方照做。

回去旅馆后,找老板鉴定,店老板说,不用看了,不可能是真的。

我不相信,拿出给他看,答:假的,狗牙。我反复在网上查询信息,多番确认,赝品。

老板说,你也不用退货了,我还没听说过有游客可以在纪念品店退货成功。

但我这个人,平生最受不了的就是被坑蒙拐骗,一定要讨个说法。

我拿出狼牙放在店员面前,我只说了四个字:这是假的。

对方就默默收了起来,退钱给我。

这是我首次接触到我以为有信仰的民族,也是我第一次失望于:金钱可以如此腐蚀对信仰的虔诚。

以后的行程里,我从没放弃,每次落脚,我都会苦苦寻找,有经验后,我已经可以轻易辨别真伪了。

一直没有新的发现。

初识xue sha

直到落脚波密,途遇c等一行人,驱车看过当地特色 树葬 后,我继续我狼牙的支线任务,c对我说,看到狼牙也请告知他。初识雪山

直到落脚波密,途遇c等一行人,驱车看过当地特色 树葬 后,我继续我狼牙的支线任务,c对我说,看到狼牙也请告知他。

还清楚的记得,在看过两家以假乱真的纪念品店后,我在第三家的夫妻店,质疑了专柜里的狗牙后,他们从里屋拿出了包好、浸在油中的、两枚小巧的狼牙。 当时我一眼就认定,这就是我日思夜想的信物了,纹路细腻、光泽十足,我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电话给c,告知我随店主再去帮他寻找,让他尽快赶来。

跟着店主转了一圈后,我看到的只是赝品,失望的归来。

却惊讶的发现,我的朋友c已经按照我和店主商量的价格买下两颗狼牙据为己有了。更让我伤心的是,我的朋友a和c在一起,非但没有制止,反而劝我忍痛舍爱,让给c,作为他与未婚妻的结婚礼物。

当时的我,除了寒心还是寒心。

我已经找了这半程的川藏线了,如今被人横刀夺爱。

后面分道扬镳,我独自继续川藏的旅途。

川藏在我的规划中是三十天骑行,可以休息但绝不搭车。

大雪下的骑行


一路寻觅,见惯了以假乱真的狗牙,还有各种熊牙,甚至马牙。

一路寻觅,见惯了以假乱真的狗牙,还有各种熊牙,甚至马牙。

第二十九日,停靠松多。顺利的话第二天就抵达拉萨了,我已经心如死灰,看来狼牙注定与我无缘了,因为早有耳闻拉萨遍地的手工艺品店,已是内地仿制品天下。

安顿好后,就是寻牙的日常。

在门口的一地摊前驻足,老板拿起一枚马牙,说这是狼牙。

我说,你有信仰吧,能否可以用你的宗教仪式,向我起誓,这是一枚狼牙。

对方不假思索的照做,我转身就离开了,一句也不想多说。

转了一圈回到旅店,路过地摊,店家对一个驻足的藏人说,这个小伙子要买狼牙,我惊喜的望着对方,对方则轻描淡写,要买就跟我来。

在一排排错综复杂的胡同里不知转了多久。走进一家院子,打开一个麻袋,一颗血淋淋的狼头,我知道狼是二级保护动物了,但藏区依然有狼害,袭击羊群,藏民可以合法捕杀。

我抑制不住激动,和对方一起把四颗狼牙从狼头取下。

川藏线最高峰

我的川藏,完美结束。

曾经的川藏总结

工作后在华为的新天下食堂,偶遇华为外包员工的c,聊起川藏,聊起了狼牙。

他说抵达拉萨后,问过几个工艺品店匠人后,被告知是赝品,已经丢在拉萨了。

曾经失望难过的想要放弃,但一路坚持着,即使只是漫不经心的坚持,命运必回给你以惊喜,我已经经历了太多次这样的美丽。

川藏后,我开始相信命运,命运的启示,往往许多年后才会揭晓。但只有我们积极的思考,再次面对逆境,回以积极的应对,怀着命运只是给我们以启示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困境,才会获得别人不会取得的成就。

曾经的我


正如此次疫情下,多少人隔离在家,懒散的度过一天天,身材走样,又有多少人开始思考阅读,提升了自己的精神境界。

我从不相信有上帝。我只是相信命运,我相信命运总是以给种各样的方式磨砺我们,剔除消极悲观者,让他们与积极向上者的距离越拉越远。

生活的幸福,当然不能做横向对比,但是当你纵向与自己对比,你就会知道,命运是个严苛的教练,他的存在是为了训练你,使得你更加优秀。

我相信命运,我只是从来都不屈从于命运的安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