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过去三年,我从菲律宾学到最重要的人生道理

(编辑过)
这一次已经在菲律宾呆了两年了,加上第一次在菲律宾的一年,三年的菲律宾的生活给了我很多的成长。

我还能清楚的记起我从中国来菲律宾时的精神状态。

那个时候我积攒了足够勇气退出工作,全职学习法语,我的唯一的目标就是要出国移民,无论去哪里,那个时候我已经认清了我从父亲那里学来的最重要的人格特点不适合在中国的生长,如果继续待下去,那父亲的悲惨的人生结局将必然在我的身上重演,即使为了将父亲的DNA甚至精神传递下去,我也要不顾一切冲出。

所以加拿大的签证被拒以后,我痛定思痛后,决定重新学习一门技能,于是来到了菲律宾成为了一个自由潜教练。

自由潜水无疑,如我预料中将我的性格磨砺的更加平和。

也重塑了我对幸福和人生的概念,当然这些思考也与我在妈妈岛上离世的闭关修行、与我对在菲外国人身上的观察密不可分。

从前,在国内的时候,我逐渐学会了自我认可,尤其是从父亲、母亲身上学来的一些人生道理的认可,我坚信这些不能适合于大环境的价值观是正确的,我相信换一个环境,就会给他一个更好的土壤让它发芽,让他茁壮成长。

但在菲律宾这前前后后加起来三年的生活,我的思想开始有所变化。

环境固然是重要的,但我开始渐渐发现制约人生幸福最重要的因素在于思想的变化,在于人格独立的塑造,在于人生意义感的追寻,在于和周围世界相处方式的改变,更在于对人格和自身的完善。

三年前不顾一切要冲出世俗的我无疑是不如现在的我成熟的,但我想给他的勇气点上十个赞,如果没有那时候的他,就不会有我今天思想上的进步,阿德勒真的没有欺骗我,勇气真的是获得幸福的钥匙。

但我想三年前我的思考深度,即使在那个时候成功去到加拿大,即使有了更好的外界环境,但幸福生活的获得将依旧是曲折的。

现在我的理解:幸福是和一个人的思想成熟度紧密相关的,无意中受阻、巧合中来到菲律宾、幸运中促成了海岛上我的脱世思考,过去将近两年中公众号上所有的思想提炼,都是我的财富,我想不到还有什么样其他的机会可以让我获得此刻思想的进步。

我是那种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定要得到的人。小的时候,我会用心计控制父母达到自己的目的,青年时我会用冷战、情感上的胁迫达到自己的目的。2013年后我学会了对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是我人生致命缺陷的第一次升华。

最近这两年的思考让我渐渐的对一定得到与能否得到有了新的判断,甚至我也已经开始考量如果我不能获得,我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将生活继续下去。我想我现在的心态已经趋近平和,万事必有因,而我们若有心,又总能从当下中找到最有意义、最乐观的应对方式,这就已经是我们能够面对生活,面对命运的最佳处理方式。

过去的33年中,我在物质财富上的积累逊色于很多人,但我认为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在精神、在思考上积累的财富在未来的日子会帮助我生活的幸福,会帮助我成就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海岛上脱世的生活,让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靠近自己的内心,抛去物质上的攀比,去掉责任、世俗的约束,让我更能想清楚如何安排自己的人生,我相信、我也坚信,一个人只有跟随自己的内心,充分的应答了内心的要求,将自己的生活过的幸福,才有余力去处理责任、去处理和他人的关系,只有自己保持了乐观的态度,才有更多的爱去关怀身边所有的人,无论是父母、配偶还是子女,对这个优先级,我无比坚信。

金钱是重要的,但金钱的作用更像是一种工具,是你关爱别人能力的延伸,可以在物质世界中展现你的个人能力,甚至放大这种能力,它可以帮助你创造出更好的环境。

个人的享乐是肤浅的,甚至是无意义的,我认为这种幸福的获取方式也是低级的。

我也有思考如何将思想上的升华去获得这项工具,获得更大的魔力去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也许我应该创立自己的公司,去管理一个团队,去充分发掘每个人的潜力,去处理团队人员之间的关系,用强大的内心去鼓励团队持续不懈的进步,而首先我必须要选定一件有意义的目标。很可惜我曾经选择的教育被中国新出的双减政策否定了,但我可以面向其他的市场,因为只要思想在,价值是互通的。且目前我还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值得我花费精力和时间去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培育。

很多朋友问我是否暂停了在线教育:我不会暂停。

目前的处境是困难的,但我相信成功属于有毅力坚持的人。

就像我的人格:我要得到的东西,我一定会努力得到,我想这是成功的必备条件之一。

我现在会渴望‘永生’,但我渴望的是将自己的思考以知识分享的方式传递给他人,这就是我能想象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我也视之为我的使命感。

我想获得了使命感,就是我在菲律宾三年所获得最宝贵的财富,我期待有一天他可以出世,散发光芒。

但这不是全部,因为我不会停止向内心更深层次的挖掘,尽管人生过了一半,我也经历了那些数不尽的痛苦和挫折,但我依旧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