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551个日夜的成长

从我第一次登上malapascua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已经过去了551个日夜。



(备份自2021.08.31)

551天前,被一个丹麦女孩误打误撞带上了小岛,在那个时候,我那时一定没有想到,我会有如此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




说走就走的两周岛游:巴拉望、妈妈拍丝瓜和科隆


我也料想不到,自己的思想会在这样551个日夜里发生如此大的改变。


这些天里,我每天都在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安抚它,听从它,让它满意,令它开心,我学会了如何安静的和内心相处。

比如昨天,一个当地人的旅行团,在离开的最后的一个夜晚,醉酒到深夜,即使开着音乐,也令我完全无法入眠,为了不让自己的内心感到委屈和窝囊,我两次和一堆醉汉交涉,让他们不要打扰到别人休息。因为我怕我怕我的内心会因为自己不敢为自己争取正当权利而感到窝囊。


成年人,必须要学会为了自己或他人的公平正义而挺身而出,这是令你内心心安的唯一做法。


这551个日夜,我经历了从默默无名到闪耀在众人面前,自己的经历居然被百万人知晓,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物质上的财富积累,反倒是给了我机会一探名人的生活状态。


人啊,当你突然被架在空中,你的想法自然会发生你从未预料之中的改变,不管这种改变是正向的还是负向的,但最后,你还是要学会去接受一个人的生活必将恢复平静、无人关注,因为这就是人生啊。


我想很多明星一定就是这样在起飞后迷失了自我,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机会体验了这样的可能性,而最后,无论是经历着曾经的磨难,还是经历过中间的被人关注,我始终还是清醒而又坚定的做自己。


我在想如果将我551个日夜的经历抹平,变成银行账户的551万,我会怎么想?


我会很坚定选择前者,因为有些成长经历定是金钱无法购得,却又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


从每日每夜的忙着答复网友的询问,到此刻安静的一个人入眠,一个人在晨光中醒来、做饭、午休,健身,学习,有的时候一天和人交流都不会超过三句话,我想这才是生活的本质,无人关注、也不用迎合任何人的期待。


只做自己:孤独,是因为自己的独一无二,不被世人理解,才更显的这份独特的珍贵。


孤独,应该才是理想生活的本质,而这份沉重需要生活的磨砺和不断的思考才能接住。


如果非要在这份孤独上增加一层神秘的含义,那就是你如何证明自己曾经生活过的痕迹。




551个日子,就这样一不留神从指尖滑走了,而我的思绪还如此清楚记得那晚决定要不要陪丹麦女孩来岛上的犹豫。


生命就是这么的奇特,你的任何一个决定都可能改变你的一生的轨迹,你无法抗衡命运的安排,但却可以从这份安排中找到最有意义的回应。


我觉得我很幸运,曾经被命运选中,经历过起起落落,从起落中总结出这些感悟分享给他人。


写在最后



人生的每个决定都没有对错之分,却可以根据每个的价值观的衡量,判断出是否遵从了内心的抉择,为将来的成长埋下伏笔。


有的时候,我们不喜欢别人模仿,但若有一天你开始将关注点放在自己内心的成长上,你就会知道,你的内心的成长永远不会被copy,你不会被人超过,也不会落后于他人。


个人的成长路上没有对手,但如果你愿意,你却可以从他人的身上学到东西。


我跌跌撞撞,希望收获到更多的人生体验和成长,并分享给他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