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自由潜水教练olivier

毕业于985计算机硕士,30岁后放下国内的所有,追求自由的新人生,思想于04年翻墙,肉身在18年才跟上了思想的步伐。曾在菲律宾教授自由潜,独居在malapascua岛的两年获得了思想的升华,目前移居在西澳大利亚perth。 希望通过分享我自身在自我流放中的感悟,带给他人更多的思考。 所有未注明出处的文章均为原创,谢绝私自转载。 本平台文章包括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备份以及审核不过的文章。

多灾多在,总要说点什么

(编辑过)
最近好久没有更新了,因为河南的水灾,因为南京的疫情,也因为台风'烟花'的侵袭。更因为媒体的默不作声,一片寂静。

题目修改为(多灾多难,总要说点什么)

(备份自2021.7.25)


这些天,每天我都在一遍一遍刷油管上,个人媒体上传的纪实视频,心痛的眼泪在眼眶里转圈。更心痛于媒体的静默和'正能量'。


总想说些什么,又觉得说什么也不合适,分享什么类型的感悟都不恰当,也许只有心痛的默不作声最合适。


国内媒体的静默也造就了朋友圈大范围的岁月静好,更是看的心痛,不是他们不会心痛,我想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信息渠道的获取方式的不同,让人和人之间对事物的看法愈发的分裂。


打开某博热搜,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洪水肆虐河南后,来到了河北邯郸,还到了浙江绍兴,竟然看不到一丝丝的痕迹,大家是真的对这些信息不关注么。


不是,现在这些所有的媒体都已经变成了官方主导的引流了,给你置顶什么,你就看什么,什么就能获得最大的关注。


看着河南农村的朋友,在洪水中逃难,不禁感叹,这真的是刚全面小康的新中国么。



去年疫情的时候我就在文章里提到,也许多灾多难的今天,会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最好的一天,或许对很多人不幸言中,或许也只是先后顺序,还没轮到更多的人。



经历过大灾大难的人,一定会对身外的财富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只是有些人再也没有机会重新来过了,但这些离自己越来越接近的事故,却依旧触动不到很多的朋友,果然,人心才是最复杂难测的。



多难兴邦的说法我是同意的,人只有经历过大灾大难,才有机会更接触到生活的本质,学到真正有价值的道理,国民素质普遍提高了,国家才可能走向真正强大,只是可惜,我们的国家灾难每年都不少经历,但悲痛后的反思却总也看不到,那这样的悲剧除了留下悲伤,还留下了什么。



也许给越来越多智慧的人以启发去寻求真相,给他们更多勇气做出选择,毕竟消极的等待他人的觉悟来改变自己的生活,不如自己勇敢走出去,用自己的双手去牢牢把握自己的未来。


即使失败了, 也用不着后悔,因为你会学到追求幸福最关键的要素——勇气


这样即使不幸来临,也不会后悔自己从未尝试过改变。


比停止呼吸,更令人悲痛的是,灵魂先于身体的仙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