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瑋 Peter
崔家瑋 Peter

台大法研所、英文辯論、人工智慧與web3法律研究、g0v 零時政府貢獻者,帽子是本體。 在不同的領域間流連忘返,不喜歡被侷限,喜歡嘗試新的事物。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讀書、生活與參與社群的心得。

當宇宙的訂單砸在你的臉上

我知道要向宇宙下訂單,但我不知道到貨可以這麼快

向宇宙下訂單已經成為一種潮流,也出現在許多人 2024 的新年新希望中。宇宙訂單的到貨速度有快有慢,實現方式也有百百種,不過像今天這樣光速實現,甚至是直接砸在你臉上的到貨,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跟女友過完充實的元旦假期後,今天便是回到臺北,重新投入各種工作的日子。在從台中前往高鐵站的路上,看著哈哈台的街訪影片,還沒吃早餐的我心中突然有個念頭:「好久沒去彰化吃阿泉控肉飯了,下次找機會去吃一下吧!」

五分鐘後,火車抵達新烏日站,下車後的我正準備要去搭高鐵時,突然發覺無線耳機聲音開始斷斷續續。「不會吧…..」摸遍身上所有口袋後,我的猜測被證實了。我的手機掉在了正要關門的火車上。下一秒,隨著火車緩緩開動,耳機裡也傳出斷線的聲音。

千頭萬緒飄過,我立刻跑到櫃檯,想要請站務人員聯繫車長協尋,但無奈因為恰逢軌道事故,無線電完全聯繫不上。站務人員只好請我到該車次列車的終點站看看能否領回手機。而那班車的終點站,正好就是彰化火車站。

由於下一班前往彰化的區間車大誤點,所以我就利用車站內的公共電話聯繫台鐵客服。在歷經兩次中斷連線後,總算是將資料告知給客服人員,但是因為手機不在身邊,能否尋回目前還是未知數。帶著忐忑的心情,我搭上下一班前往彰化的列車。

十點,抵達彰化站的我衝向服務台,站務人員聽完我的詢問後不疾不徐地抽出一本登記簿。我心頭一涼,想說這是要讓我登記遺失物嗎?難道真的沒有找到嗎?原本我已經做好沒有找到就去阿泉大吃平復情緒的準備,結果下一秒我的手機就出現在站務人員的手上。大聲道謝並辦好手續後,手機回到我的手上,距離發現遺失還不到一個小時。

既然找回手機,也來到彰化站,看來這是很明顯的暗示了。十分鐘後我出現在阿泉門口,距離起心動念想來彰化吃阿泉,剛好一小時。吃完回到台中,正好趕上11點的高鐵,現在正在一路站著搖回臺北。

明明願望裡說好下次來吃,結果宇宙直接幫你創造了一個下次。這一筆訂單到貨來的又快又狠,像是把你的願望用雷射肩用力砸在你臉上。2024 年伊始就體會到如此強烈的吸引力法則,真的是逼人不得不相信。

附圖:阿泉比阿璋神很多,這一頓有菜有肉有蛋有湯才120,而且距離火車站走路不到十分鐘,真的值得一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