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鸥
沙鸥

凉风起天末 君子意如何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一顿非典型日料

上一周“周五大餐”吃的是火锅——海底捞,一个礼拜都有点上火感觉,半夜老想爬起来喝水,早上起床鼻腔又干又疼。这周要吃点清淡的?

那就吃日料吧,阿金说。

嗯嗯,那还去伊秀,两个人“心照不宣”——鹅肝寿司。恰恰后来闹了个鹅肝寿司的笑话,后面来讲。

地铁金桥站出站,还在下着小雨,一群人堵在地铁出口观望,等雨小一点,停掉。我俩则一头冲出去,舍得一身雨点,在商座里“走街串巷”,再坐扶梯到二楼。

阿金一出扶梯,弓着点背就往右小跑。

哎哎,左边,我连忙喊道。右边是牛肉火锅左庭右院。看来肌肉记忆不假,阿金已经养成这个反射弧,而且是胃部肌肉的反射弧。

可能因为下雨,竟然不用等位,直接进店入座,就坐在刚进店左手边的座位,座位后面与店门之间用博古架隔断开来。直到走的时候才发现架子上堆了一堆台卡什么的,凌乱不堪。还好进来光顾着看菜单了,没有被坏到胃口。

还有一件小事情,上来抹茶茶水倒上,小菜上的竟然是布丁和泡菜。布丁是伊秀的常规了,也很好吃,每次基本是我一个人把两份都吃掉。但泡菜……难道要改行做韩料了?不过还好,因为我也很喜欢吃泡菜。;)

现在基本都是扫码点单了,确实节省了不少人力服务,而且对我们两个人来说,这样可以悠闲地把菜谱翻来翻去,而不必承担一旁店员不时投来的问询目光的压力。这个乐趣跟逛宜家差不多。但逛宜家绝对是只看不坐不躺,真想象不到那些人在别人的体毛体味上翻来滚过,甚至还盖上被子小睡片刻。用阿金最近的口头禅来说,不堪入目啊。

好了,点好下单。这次没有点牛肉火锅或者寿喜锅或者乌冬,以前吃过,一般吧。

不过虽然店里人顾客不是太多,很多人都是坐在台座那边吃回转,我们这边的菜还是乱上的,(虽然我们也是乱点的。但早早把赤豆年糕汤端上来让人怎么吃?又为什么最后上的天妇罗?

其实当时没心思吐槽,第一道寿司上来——“蟹籽寿司”。职业病又要发作,这个应该是“蟹子”才对,“籽”用于表示植物的种子。不过为了这点小事,还是不要坏了阿金的胃口。我嘛,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

一筷子把蟹子寿司填进嘴巴里,感受着那些蟹子在嘴巴里面爆开,一股油脂一样的香味混在米饭里越嚼越香,外层海苔衣的咸味正好提升了鲜味,不至于嚼了几下觉得索然无味起来。

然后就是鹅肝寿司喽。隔了好久没来,店里的鹅肝寿司已经做成了一个系列,各种口味,甚至有红酒口味的。不过阿金不胜酒力,对酒也没有多少好感,最后点了“松露杏鲍菇鹅肝寿司”。

一口吃进去,???怎么这鹅肝外面都冷了?而且有点干硬,失去了传说中的“入口即化”。杏鲍菇的口感又在哪里?

更多内容请访问我的blog:寄食 | 一顿非典型日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