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Young
SaraYoung

A free spirit; like to watch, laugh, and eat, and enjoy every day

颱風都不颱風了

這幾年來,雖然每年都有颱風過境,但是它們只有經過,並未登錄,所以我們的城市幾乎忘記了颱風的嚴重威脅,然而,最近,這個叫做海葵的颱風來襲,成為了我們城市多年來第一個登陸的颱風,對於我這樣的上班族來說,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只是海葵颱風,這個月來,已經陸續生成了好幾個颱風,我們都在關注著氣象預報,除了颱風的強度和預計路線讓我們感到擔憂,我們內心也在猜想,會不會放颱風假,雖然如此,人們還是會做好防颱準備,上週五我下班經過超市時,超市就爆滿,人們都在搶購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看到這種景況,我也緊張了起來,趕緊加入戰場,買了些糧食、蠟燭和電池,為可能的停電做好準備。

昨天開始,天空就開始變得陰沉,風聲越來越大,雨點像子彈一樣猛烈地砸在窗戶上,因為已經是週末了,本來還想趁週末外出晃晃的,現在只能待在家中,不過,可以不用冒著大風大雨,前往公司上班,倒也不錯。

可能因為颱風是從南部過境的,雖然整個城市都被風雨所包圍,倒也沒有道路被淹沒,樹木被風吹斷的狀況,不過,看著電視上的新聞動態,也只到花東地區及外島,都是10級以上的陣風,及傾盆大雨,還有海水倒灌的情況,就在斷斷續續的大雨中,這個週末就這樣結束了,有點若然所思地希望,明天能有個颱風假,我真的不想冒著風雨去上班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