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Young
SaraYoung

A free spirit; like to watch, laugh, and eat, and enjoy every day

南柯一夢

可能是因為颱風天吧,我做了一個怪夢,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彷彿看到了另一個世界

黃昏的餘暉漸漸隱沒在城市的天際線,結束一天的辛勞的工作,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回家路上,有一條巷道平日裡,熙熙攘攘的都是人,但當我下班回家時,只剩下寥寥數人,使得整條巷道看起來顯得更加陰森,所以我總是加快了腳步,希望能盡快走出這片陰暗。

黃昏的餘暉悄然消失在城市的天際線,夜幕逐漸低垂,樓宇燈火漸漸亮起,投射出淡淡的光芒。終於,一天的辛勞工作結束了,我疲憊不堪地收拾隨身物品,準備踏上回家的路途。

回家的路上,我經過一條平日熙來攘往的巷道,這條巷道總是人來人往,生氣勃勃。然而,此時此刻,只剩下寥寥數人,讓整條巷道變得冷清寂寞。光線逐漸昏暗,街燈投下的光影在地面交織出奇幻的圖案,巷道充滿了神秘的氛圍。

於是,我不由得加快腳步,希望能盡快離開這片陰暗。巷道兩旁的店鋪已經紛紛打烊,倒映在玻璃窗上的光線顯得格外迷離。陰暗的氛圍令人感到壓抑,我不禁加緊了握在手中的包包,提醒自己要保持警覺。

突然,我發現巷道盡頭處有一扇略微半開的古老木門,從中透出微弱的黃光。這樣的場景顯得極為不尋常,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忍不住地推開木門,發現我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因為,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美麗的花園,花園中種滿了各種色彩繽紛的花朵,散發出迷人的芬芳,綠意盎然的草坪上,小徑蜿蜒穿梭,通向一座古老的小亭子,我驚訝地四處張望,卻發現這裡並沒有其他人,看起來,這是一個私密而神秘的花園。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一個微弱的嗚咽聲,瞬間我的注意力被吸引了過去。跟隨聲音,我看到一個小黑影蜷縮在花園的角落,看來是一隻瘦弱的小貓,可能無家可歸,饑寒交迫,於是輕輕地將小貓撫摸著,試圖給予一些安慰,這時,小貓突然兇性大發,向我手臂狠狠地抓了一下,媽呀!立刻破皮出血,並留下一道深深抓痕,疼死我了! 這時,我感覺到有人輕輕地搖動我的肩膀,「沙沙,醒醒,該起床了!」一個溫暖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雖然我還是有些恍惚,但我正在努力使自己清醒過來,原來,剛剛是一個夢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