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朱宥遐想飛
小狗朱宥遐想飛

你好,我叫Sarah。在這裡我想分享,透過每一次與現象學派表達藝術的接觸,探索生命,創造自己存在的脈絡的故事。 剛剛開始學習「去中心化」這一個名詞 ,驚訝地發現此概念在治療model上的可塑性,希望多多研究! 最愛花道與詩。

【花】情人節發想:心心相印

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中展現無限的可能,美的可能。不枉花兒此生。
「心心相印」by Sarah


「你今天有什麼發想?」

每次上課時,老師也會這樣問。

這是在第五波疫情擴散前,最後的一堂花道課。映入眼簾的花材是:紅掌、跳舞蘭、綠毛球、小牡丹、紅水木。剛好是農曆新年,我就想插一個大紫大紅的作品。

「我想挑戰那個圓形的花器。」

「好,今天夠時間,你就試試用吧。」

這個圓形的花器並不容易使用,因為能夠放花泥的地方實在不多,加上很輕,很難放置很多又長又重的花。我對上一次挑戰實在是令我心灰意冷,但又想能夠好好克服。

我懷着一個農曆新年的心情,插了又插,誰不知老師突然一句:「心心相印哦。」我頓然看看作品,突然變了情人節的主題!那就順理成章,讓她化做情人節的作品吧。

原本的作品並沒有使用又細又長的紅水木,但老師不斷鼓勵我,並建議我將它造成一個個紅色的圈圈,襯托這個圓形的花器。

「花器是作品的一部份,要如何將花材和作品連結就是技巧的表現。」

好一陣子我不解,為何自由花需要有框架。有了限制不是就不自由了嗎?

但漸漸地,我發現框框的重要性。它是一片安全網、一個基礎、一些原則、一套思路。讓你天馬行空的發想能夠與現實接軌,以不致於雜亂無章、失去重心。

原來它並不是框框,而是穿越時間的光,連繫過去與未來,於此時此刻,自由、盛放。

不枉花兒此生。

讓我們在有限的生命中展現無限的可能,美的可能。

祝大家情人節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