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趣
石趣

在很没有意思的世界里找寻意思。

我理解的,所谓货币的锚定

货币锚定;国债

今天重读某大V和黄奇帆关于软民币锚定的文章。他们在鼓吹给软民币锚定上国债这事。

我也就看看,因为其对我和兲朝p民的意义不大。但是其底层的逻辑和思路要搞清,我得记上几笔。

人民币之锚!谈何容易啊,只要人民币必须作为国际贸易中的一员,就会被定价;只要人民币不能在经常贸易和资本项目下自由兑换,就不会被世界接受,有没有锚,没多大意义。

这么说的理由,还因为是一党专制的政体,货币发行完全在一党的利益驱使下,即便是把国债定位成所谓的锚,那么你到底发行了多少国债,有谁确知?!

当然,完全可以认为黄奇帆是在向上喊话,告诉上头,你老人家是可以知道发现了多少国债啊!巴特!它知道了又如何?它根本就控制不了的!甚至都理解不了的!反观有反对党和选举执政制度的政体里,执政党可不是想干嘛就干嘛的,它就是不敢一意孤行地去印钱!

说的更具体一点:米国为神马要给国内普民普发美刀?!在疫情中无法正常生产的情况下维持社会和国民的生存固然是无疑的理由,但是!还有更深那么一点东西,就不是多数人知道和能够去想到的了:政府,需要印钱(法行货币)的合法性!!!无论它是共和党政府还是民主党政府,没有这个“合法性/合理性”它就不能印;超发出来用以世界收割的武器就不足!说句通俗的话,就是你没有放贷的钱儿,哪会有收来的利息?!

我无意批评米国和其政府,换上任何一家其他的国家政府,未必有米国政府的克制呢!我只想表达:能够凭空发行信用货币这件事,放在谁头上,都是会“出轨”的!就像把老鼠扔米缸里,你说有鼠药甚至有“嚼子”(套在牲畜嘴上,防止它咬食的器具)套着呢,它还是会出自本能地偷吃!!!

最后一句:这也就是为何去中心化的虚拟信用货币那么广得人心的根本。当然,套利的也是大把的。所以我不参与交易所里虚拟币的投资。用有中心化的政府发行的货币来计价虚拟币的价值,这就是走上了邪路和老路!虽然看上去好似民间给美刀锚定上了“大饼”。。。其实不然。嗯哼!

22.07.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