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趣
石趣

在很没有意思的世界里找寻意思。

聊5块钱“阶层固化”

(编辑过)
阶层以及固化。。。

一早儿,看到了这么一段:

阶层没有固化。
我周围的土老板,大多数在发愁。他们的实际情况是,儿子的婚房抵押给了银行,生意又不好,大把钱变成了大把的货,还堆在库房里,员工天天在骂他抠门,他想关门却无力赔偿。忙一晚上,焦到不行,心态爆了。
我估计,这一次,很多小老板要被洗牌了。我已经看到不少大工,跃跃欲试,准备抄底当老板。机会总是有的。每隔几年就会来一拨。关键是你有没有能力接了。
很多人喜欢一边打游戏,一边吃泡面,骂骂咧咧来一句:固化了,躺平了。呵呵,随你吧,每年一千多万大学生,躺平几个也没关系。
如果你想赚钱,多研究研究苦活累活,或者冒风险的生意。

我得呵呵五块钱儿的了。

首先哈,啥叫阶层?可别告诉我:挣5k的跟挣10k的不是一个阶层;挣10k的跟挣100k的不是一个阶层。。。您就告诉我:不差钱儿的陈老板光标童鞋,钱多得必须满大街去送人,他算个神马阶层的啊?!

别以为有点儿钱了,阶层就上升了!博士再穷,是政府干部人才库里正编制!有钱如外星马、大强子东哥,可以了吧,分分钟出局!当然我也不否认,人家如果愿意用身家换阶层,也是分分钟。

其次,有钱与阶层有关系,但不是决定性的关系。【此处略1万字】

所以,结论来了,再次,在兲朝呕心沥血、挖空心思经营,得到了三五斗(lou)的草(Pi)民,那不叫阶层跃升,其本质不过是又一棵长成了的好韭菜!

阶层固化是不用怎么奋斗,那些位置就是人家的,你算计也算计不到手,破费多少也得不到手,“卖身”了都得不到手的那些!

这位仁兄所说的那不叫阶层固化,叫“钱儿难赚”了!年轻人为毛儿躺平?除了钱儿难赚,就是长成多粗的参天韭菜,也是被割的命→您那阶层摆在那儿呢!否则,哪里会有身家上亿的人拼着多少钱也要二代去从个政?自己倒贴正舔也要弄个政协委员?人家撑着啦么。

上海人(多数的老上海)的确是厉害国里资本化较彻底的一群人,以至于掺了几十年的沙子后,都改不了不少人的思维定势。他们只活在上海、只活在承平盛世、只活在自己的小资生活水平里,就好。

5块钱的,就这么多。

22.07.0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