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SAMPLE

❛ 如果可以這樣做雜誌 ❜ http://linktr.ee/samplemaghk

週五編輯室|實習編輯的Breakazine遊記

去Breakazine當日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到達青年村後的第一站是到他們的辦公室參觀,或許是太久沒有出街的緣故,竟對編輯安琪開揚的辦公空間羨慕起來,辦公位置的右邊是一個無敵山景,而最吸引我的卻是那架在桌上的Standing work table,想到自己平日竟沒有一個定式的工作姿勢,或許這就是我未能好好把事情完成的原因,不說太多,係時候出街買Standing work table了。

原文刊載於Sample雜誌IG

實編E:

到埗略略拜訪了 @breakazine 有個人工作空間的工作室後,我們移動去另一間房間食飯和聊天。房外能一覽我不知道是哪裡但開闊又宜人的風景,我不禁感嘆一句:「這裡環境真不錯。」站在我旁邊的項目C悠悠問我:「你是嫌棄富德樓嗎?」我慌忙擺手——富德的日落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就像在爲編輯們討論的舞台打光。後來的對話就是大家交流一下做雜誌的方式、難處、趣聞等,惜我當時比較緊張和害羞,在交談中沒有說太多話,也就沒能更深入了解一些其他有趣的東西。Breakazine的實習計劃很有趣,聽聞今期的Intern們是在突破青年村内住宿,實習編輯會和編輯們一起下廚什麽的,總編也會豪爽地掏出個人卡讓他們去買食物和飲料,很有煙火氣的樣子。所以,我們總編和編輯A什麽時候再下廚?

E實編:

最近的日子實在忙得不可開交,要看的書、要寫的文、在假期初給自己許下的承諾一樣也未有達成,為了趕在deadline之前把所有的事情解決,開始過了一段沒日沒夜,在Sample和家中兩點一線的生活。要處理的事其實並不算多,但總覺得欠缺了一種能量,以致書看不入腦,文也寫不出來,每天總是抱着電腦躺在床上掙扎,看着天花發呆,活活把一天熬了過去。趕deadline的日子是難熬的,然而我沒想到的是,把我從這段病態日子中解脫出來的會是Breakazine的邀約。

去Breakazine當日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到達青年村後的第一站是到他們的辦公室參觀,或許是太久沒有出街的緣故,竟對編輯安琪開揚的辦公空間羨慕起來,辦公位置的右邊是一個無敵山景,而最吸引我的卻是那架在桌上的Standing work table,想到自己平日竟沒有一個定式的工作姿勢,或許這就是我未能好好把事情完成的原因,不說太多,係時候出街買Standing work table了。

實編D:

談到要與Breakazine的Intern們交流,我是滿懷期待並懷抱謙虛之心,可惜的是我們彼此沒有太多的對話,因為當時還較為陌生,難以打開話匣子。但是在最後玩的Boardgame或許有令我們稍微破冰,遺憾的是沒有更多的時間好好交流創作的心得。與Sample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們有屬於自己的工作空間,這確實可以令人更加專注,但我更喜歡在Sample大家聚在一張長檯的工作環境。其次,是最為重要,也是Breakazine與Sample本質上的差別,那就是兩位總編的不同。當Breakazine的Intern問他們總編拎錢買飲品時,他二話不說頭也不回地隨手掏出一張價值連城的八達通,當時的我受到一陣強烈的文化衝擊,導致當天豐盛的晚餐也食之無味,因為這是在Sample絕對看不到的景象。如果你問我們總編拎錢,你拿走他的命還比較快。我可以想像他的反應,他必然會微微一笑,如同電腦Lag機般,過十幾秒才給你反應,說出一句:「吓?」然後對話會就此結束。我相信這次交流最有價值的便是讓我們總編見識到他與對方的差距,因此,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總編也會慷慨解囊,我衷心期待這天的到來。當然,亦期待下次交流我們可以分享更多彼此在創作上的歷程。

____________________

#Sample樣本 #香港文學 #設計 #閱讀 #文學 #評論 #藝術

#literature #graphicdesign #hongkongar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