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y博物館
Sally博物館

七日书 Day1:陌生街道散步

每每有这样的机会,会幸福得想要哭出来。

就这样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不是一个具体的地方,我应该叫它一种地方。陌生的,不太繁华的,夜晚的街道——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些。最好是县城,也可以是都市里偏僻的地方,但不是宁静的乡下小路,也不是植被茂盛的东南亚小巷。白天也不行,一定要是夜晚的路灯下。我爱在陌生的城市的夜晚,找到这样的地方散步。每每有这样的机会,会幸福得想要哭出来。我会观察路边的一切建筑,也许会抬头看二楼旧居民楼里的灯光、家具,看道路的纹理,看马路上的车流,看每一个小吃摊,也许会偷瞄临街店铺里发生的一切。现在我仍有时散步,但不常感受到这种幸福感。我想是因为旅居在外,几乎每一条路都是陌生的,很少有在熟悉的环境里找到陌生的一条路的那种惊喜感。换句话说,现在走的每一条路都太陌生了。我想我心里依恋着的,是一种隔着一些距离、又被一切包围的欣喜感。像是春天早晨出门第一口清冷的空气一般的感觉。

(唉……怎么又拖到睡前写,都没时间和精力好好发挥啦!算了!自由书!书完就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