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缘》三

大学,我在大一的政治晚自习上遇见美少年h,举手投足都散发帅气,他当兵归来,却皮肤白皙,全身散发的荷尔蒙几乎迷倒了全班女学生。

对话开头是“这是谁的书放这里啊。”

隔壁老王。

我以为是个笑话,并不当真。当老王站在我面前,我才知道那本书真是老王的,他宿舍在男生h的隔壁。

我擅长讲笑话,h回头冲我一笑,我知道我是从那刻喜欢上他的。

喜欢一个人的拧巴劲我全都有,比如要和他的好朋友打成一片。我是学院篮球队的,我在球场上大部分的时候都在期待他的出现,因为我知道他也热爱篮球。大一那年我们几个一起跨年,唱k,彻夜聊天。第二天去爬山,走在无人的山林间。

很庆幸上天让我在关键时刻戛然而止,当那夜在教学楼望着星空心里跃跃欲试准备告白之际,回宿舍我却听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原来几行字就可以概括这场暗恋。

大学毕业时我见到了他的女朋友(妻子),他们已生下一个小男孩。

我忘记我是何时放下的,我确实学会了一点恋爱经验:比如不要间接和他朋友玩得好,而是直接靠近当事人。比如遇见喜欢的人要珍惜,缘分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东西。

我催眠自己说我喜欢的是比我厉害的男生,h不行。毕业论文的英语论文还是他找我求助,帮他找了一篇。我后来终于能坦然地面对他,内心没有一丝膈应,我想是z帮助我度过那段难挨的时间,因为最伤心的时候我又重新加回他的QQ,开启艰涩又断断续续的聊天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