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To myself

你好,我是24岁的saliya。

今天是2021年12月18日,马上要19号了。

我现在刚接手dannis的活,刚踏进陌生领域,我有一些担心,怕自己无法胜任这份工作。我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有多大。我也不知道“这个不知道”谁能解答。

我现在只能靠自己了,至始至终都是我自己。我活在世界里,也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你还记得24岁的我吗?虽然你记得,但是估计记不住生活的细节。

你找到解答了吗?开悟,万物为空,凡有所相,皆是虚妄。我还在研究庄子、易经、佛教、荣格,以及人的内心。研究人的内心能看到多远、能感悟多远。

我好奇,你现在在何方?有去更多的地方吗?日本、印度、新西兰,伦敦、挪威、欧洲,你有观赏到更多远方的风景吗?你还记得童年的大山吗?你回去过吗?我希望你去过“远方”,那是心的“远方”的代名词。但我也知道,我的心还停留在童年的那座大山上,我至始至终没有遗忘它,希望你也没有。我甚至能看到未来的景象,你一个人穿梭在异国的城市里、街道上,安静地看着周围的人,谈不上开心和激动,如平常一样内心安静。

我总感觉,你不会属于家庭,因为从小到大,你好像都没有留恋家,也从未在家中停留。你总在漂泊,在很多地方漂泊,没有停下来过。这或许就导致了我认为你无法安定。因为,我从未想过要安定下来。我希望你是自由的,自由地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去哪就能去哪;不被这个社会约束,不被环境约束,不被此时此世约束,不被所有的观念约束,我希望你是这样的。

此刻,我很好,我爱自己,也懂得我爱别人的时候要勇敢表达。现在,一切很好,没有不快乐。我懂得硬币的两面,懂得一点阴阳,我希望我对世上发生的一切事能更加通透,处理起来更加娴熟,而不是生涩。

我幻想着,你已经到了国外,呆上一些日子,体验了不同的人生,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但我希望你仍然是你,我想到了rich、much,我指的是心的富有。我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快些到来,当我描述它的时候,我能看见,幻想的景象离我如此之近。我希望你拥有,拥有你想要的人生。

希望你能给我多回信,此刻的我喜欢bkpp,喜欢泰迪和南农。我爱他们,爱他们的真诚、捧着真心的人,爱从不虚无。

我希望你的内心仍然充盈快乐,我爱你,很爱很爱你。当我说爱你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被爱的感觉。我知道,你,在读到这封信的时候,热泪盈眶地爱着我。我想再说一次:我爱你,真的很爱你。

我是爱自己的,我爱自己的模样,勇敢追爱、勇敢表达真心、不怕被伤害、勇敢地涉入无人之境,即使没有太多自信。是的,我开始明白,我是孤独的,那些只有我懂我自己的时刻如此孤独。上天安排,我依照自己的秉性探索自己创造的荒野人生,那是我自己创造的,那是我内心追求的。我越发明白,那里,再也不会有过去所认识的人,那里只有自己会懂得自身的境遇。而正因为此,我与自己惺惺相惜。我看到自己的弱点:在暧昧时刻退缩、在新的领域仍会忍不住怀疑自己、自恋等等。我越来越能看见我自己,我希望你也是,你将更好地看见你。

我也曾想过,找一个爱的人依靠,互相依靠着。是的,我明白,我明白这样想的人想这样选择。我们都会在一些时刻需要互相温暖。也许有,也许没有,也许拥有过后消失。人类,最后,还是,只有自己会看到自己的孤独。

过去、未来、现在、时间、空间,这些东西,我找不到它的实有,它是空的。我试图凭借这封信,告诉你,我希望在你孤独的时候,你能感受过去的我们,时时刻刻,在你身旁。这世上有没有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会守护你。你,有我们守护在身旁,请你感受我们。

真诚是唯一的路,我体悟它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带着它,我所向披靡,那是我拥有的光,我就是那道光本身,我觉得温暖。

我和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保持舒服和惬意,我更懂得爱自己了。我想,或许你不懂得前一句。和他人,和自己,都是舒服的。但首先是和自己舒服,才能和他人保持舒服的状态。我活在一个良性循环里,这一切都很好。我并没有任何不知足。我爱年轻的24岁,爱自己的容貌,爱自己工作认真,爱自己有情有义,我得到了很多的爱,在自己身上,在朋友身上,在家人身上。愿你也是,愿远方的你收到,我爱你,无限地爱你。

我爱你,你有你自己,你有我,你还有未来的你爱你,你有很多人爱你,都在爱你。

所以,要勇敢地去爱,你的爱充满力量,充满治愈。愿你的人生舒展,愿你在我们出生的夏天读到这封信,宛若重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