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簡報日常
上班族簡報日常

來自香港的上班族,十八年跨國外商工作經驗,三成職涯外派於各大金融中心。現時為私人銀行商務顧問,屬極少數定期分享雙語簡報心得,並同時仍在國際職場一線打拼中的商業簡報專家;著有「全圖解!避開99%簡報地雷:職場商業簡報實戰懶人包」一書。 FB/ IG: salaryman.presentations

下班隨筆|新詩:咖啡 是屬於我的杯 還是屬於我的悲

第二十篇文章了,受熱心市民們鼓勵,發一下辦公室以外的題材。下回將會回歸簡報現場,請不要擔心。謝謝欣賞~

《咖啡 是屬於我的杯 還是屬於我的悲》


有些人説

大家在咖啡廳

都不是在喝咖啡的



他 跟她

都是在喝的時候

回味自己的感情



有些人 不介意泡沫的表象

有些人 看不上大眾的味道

有些人 視之為公平的交易

有些人 更重視觸碰的溫度



開始有些是熱情的

放久了偶而溫溫的

或是

放棄了成了冰冷的



離別的時候

有些人心痛於深深的賠了

也有些偷笑只是淺淺的賠



咖啡端上來了

是苦的味

是酸的味

是澀的味

都來回地跟味覺糾纏

最後也不免吞了下去



回味了 吞下了

換來了一時三刻的清醒



只是他跟她都知道

離開咖啡廳的時候

門推開了 自己還是會心甘情願地回來。



謝謝 @Esther美樂@天馬行空@志工爺爺 的鼓勵和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