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別給自己找碴

我媽腦筋轉得特別快,從來就不會讓一筆資金耗在那裡不漲利息。不管是拿去投資股市,或買儲蓄型保單,就連郵局或銀行一丁點微薄的利息也不放過。

最近準備好一筆資金,預計三個月後要扣繳保費,今天跟我媽到市區將銀行帳戶的錢提領出來,打算到附近的郵局去做存款,好方便扣繳。過程中,我媽告訴我:待會這筆錢要拿去郵局定存三個月,雖然利息不多,才一千多塊錢,那也不能小看這錢的力量!! 錢都是這樣慢慢滾出來的。

走進郵局,問了現場的服務人員關於整筆定存的問題,確定好能做三個月定存,才抽號碼牌稍作等待。可能是市區的關係,郵局挺大的,光櫃檯就有十幾個,在線人員至少也有七八個,坐在後頭的人員不算,其實光當時的人潮,足以應付,加上我和我媽也不超過五個。

很快,我們的號碼到了。我媽掏出現金,拿出剛寫好的存款單,還有存摺,表明做定存三個月。櫃台小姐姐看著挺年輕,翻著存摺禮帽的問著:您這存摺不是在我們這辦的,您確定要來這裡辦定存嗎?

我媽回說:是的。剛好今天來市區就順便。

小姐姐:可是如果是這樣,要寫的資料還挺多的,要不考慮回去辦,可能會更快些。

我媽說:沒關係,就在這辦吧!!

小姐姐:其實過程是挺繁瑣的,真的不考慮回去嗎?

我媽開始覺得不耐煩了,略帶生氣的問著:是不讓辦嗎? 我現在回去,光開車就要四十多分鐘,再去郵局,這還不如我現在就辦。在你這辦,還能花上四十分鐘??

小姐姐拿出了兩張紙卡,我媽不到三分鐘就填好單子,整個過程花了近二十分鐘,因為光小姐姐求助後援就花了將近十分多鐘。

這次的經驗,其實給了我很深的體悟。

我看著小姐姐的態度,反觀著自己平時上班的樣子。

最近部內做了一張海報,推廣過年期間,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提早領慢籤的活動。假日值班,第一次瞧見那張海報,看著來領藥的民眾,壓不住熱情,積極的主動向民眾解說,還貼心的在紙上寫上日期提醒,民眾們也十分開心。

忙活了好一陣子,學姐忍不住告訴我,這活動期間其實是另外一種解釋,不是我理解的那回事。當時我就矇了,這下我慘了!! 要是害人家白跑一趟,我可承擔不起,就趕緊一一的打電話致歉,提醒他們別白跑一趟。

一路從中午聯絡到下班,一邊忙著正事,一邊打電話,還擔心別人以為自己是詐騙集團。一整天下來,自己給自己找碴,還得自己收尾,早知道就不多嘴了。

今天的郵局小姐姐手把手的教學,以後我肯定得改改我的工作習慣,我得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沒事就別找事。如果真有事,就找些機會把事情給推了,這不就沒啥事了。

真的!! 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做就不會錯,這是我最近上班的體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