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抵不過誘惑,還是入坑了!!

過年值班,是年初整個部門中最重要的大事。

為了公平、公正且公開,會預先貼出告示,內容包括:值班遊戲規則及相對應的包班獎金。願意包班的人,有優先權去選擇自己想上的班。剩下的班別,就開放讓大家去選填。

不願意承擔風險的人,那麼他會主動去挑自己想上的班;而願意承擔風險的人,就會去試試自己的運氣。如果夠幸運,整個年假不用出來輪值。今年的我,極其幸運!!

前幾個禮拜跟我媽聊到新的一年的投資計劃…

近期一直在研究股票,從自己的能力圈裡頭,選了一檔股票,打算開始慢慢買進,以存股的方式來做投資。礙於快過年,趨近於保守,目前只進場了一張。買進後,就開始一路走跌,跌了將近一塊多,上禮拜我挺猶豫的,想說要不要再加碼一張,但是我必須慎重,因為記取了太多次的教訓,所以一直無法做出決定。

一邊上班,一邊想著到底要不要下單…

我腦袋閃出了我過年抽籤的運氣,想著…那不如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吧!! 空檔之餘,做了兩支籤,一個畫圈、一個畫叉。然後亂丟一通,選了其中一個。

我抽到了 “叉”。

心裡想著:好吧!! 那肯定股價還會再跌,我相信老天給我的暗示。還好還好!! 有機會能買到更便宜的價位。

就這樣穩住自己混亂的思緒,安心繼續上班。

休了個周末,週一上班,趁著空檔打開看盤軟體,那檔股票竟然跳空開高拉漲停…

當時的我,沒有任何一絲喜悅,心想:怎麼就漲停了呢?!!!  我才剛開始計畫,只買了一張,怎麼就漲停了呢?!?!!  

老天爺啊!! 我上禮拜還親自問過您的意見,您告訴我:莫急,莫及!! 再等等!!

這一切的發生,跟我預想的腳本不一樣啊!!

當下,我又得到了新的啟發…

想賺錢,沒有乘風破浪的勇氣,那也是不行的。

過與不及,都不行!!

看著技術線型,跳空開高直接鎖漲停,一次突破所有均線,這不就是多頭趨勢嗎?!!

此時如果再不進場,更待何時有!!

去年錯過了幾檔飆股,就是因為想太多,這一次,我絕對要把握住。

一股腦子熱,立刻以漲停價下單,意外順利地買進了好幾張。

我開始幻想著明天美好的畫面…

看今 天強勢的樣子,明天鎖漲停應該是沒啥問題,但進一步要考慮的是,要先賣嗎?? 先落袋為安,還是要當存股?? 盤算著如果漲停,大概可以入帳多少。萬一連續漲停好幾天,我是不是直接幫自己加薪年終好幾萬塊??! 如果這樣,明天望年會的大獎,就讓給別人吧!!

真的!! 我真的太開心了!! 整個信心頂到了天,果然每次的失敗,每次的檢討與省思,都是造就我下一次成功的機會!!

終於等到了心心念念的明天…

早上開盤試搓,買氣有點弱,心想著:沒事沒事,就是試搓嘛!! 小心別被騙了…

終於來到了開盤…

開盤一路小跌,而且跌幅好像越來越大,心想著:沒事沒事,就是洗盤!! 常常會在尾盤拉一波,小心別被騙了...

就這樣一路從頭綠到尾,直到收盤結束,沒有任何翻盤的跡象。

看來…是我被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