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股市常言...站在風口上的豬

我媽生活其實挺規律的,早上起來會先運動,等到九點一到就會坐在電腦前,一邊聽著財經節目,一邊看盤。看過我文章的市民,應該對我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我媽喜歡掌控且霸道,有絕對的優越感且特別自信。

白天裡,掌控不到孩子,我媽開始從生活裡著手。天天在股市裡盯著這些上市櫃公司,找機會掌控他們。電視裡,股市分析師的點評,是他尋找投資標的的來源。他始終相信趨勢,只要選對趨勢,相等於選到了飆股。

一開始我還聽不明白,我不懂”什麼是趨勢?”。我哪知道啊! 每天上班下班,除了追劇就是耍廢,哪裡知道現在市場流行什麼、夯什麼。眼裡只看的到霸道總裁,哪裡看的到什麼黑天鵝、白天鵝。

還記得N年前,初入股市,我充滿熱情,情緒之高漲。上班之餘,心心念念的都是股市的漲跌,和帳戶裡的損益。跌就買、漲就賣。月底就在盤算要買哪一檔股票,只要薪水一到帳就立刻轉手買股票,幾乎月初就見底,全部身家都砸進去。

在2015股市大跌的那一年,遇到人生第一次股災,內心毫無防備,慌張得很,擔心繳不出保險,一口氣全賣出。半年後,打開看盤軟體,原來我還挺厲害的,買在相對低點,卻賣在當時的最低點,之後股價連翻了三倍,意思就是我把那頭”豬”,給賤賣了。

去年2020年的大股災,記取了先前的教訓,這次投入的錢是平常用不到的閒錢,所以在股市大跌之際,我內心毫無波瀾,哪怕股價直接砍半,我也繼續我生活的日常。帳戶裡的損益我也能拿來與同事話家常,大家都在相互比拚,”虧損”誰更勝一籌。

大跌之後,當時握有的生技股,突然成了領頭羊,股價直直飆升,很快的虧損回來,慢慢開始掙錢了。大家一定會想著,我肯定是掙到了大錢,今天發的是炫耀文。

真的! 去年這檔生技股,我買在相對低點。當時不到三個月,股價總共翻了三倍。光靠這檔,我能一口氣賺到一桶金。就是大家常說的,只要買對趨勢,哪怕是豬,站在風口上都會飛。只可惜,那陣風才剛開始吹,我就把那頭豬給宰了,賣給了更識貨的人。

就在2020年,我終於知道,什麼是趨勢!!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