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毛的小事
雞毛的小事

2020年開始接觸脫口秀,想試著寫寫段子,不僅記錄了生活,也讓憋屈的生活有了出口...

生活的雞毛:牙醫師

2020年,接觸了很多以前不會遇到的人,不知緣分是怎麼搞的,卻恰恰好都是牙醫師。

有朋友介紹的,也有我主動想認識的。

回想起那幾個月,我努力追著他們打轉。以前沒有機會認識,我這才發現,他們各個都是爆款,想見一面都難,有的甚至要提早一個月前約好,不然他們根本挪不出時間見我。

我這個人個性比較急,相對積極,有一次打電話去他的診所,想約他見一面,他的助理回說:今天太忙,可能沒辦法。我二話不說直接殺到診所去,到現場去等。助理一直勸退我,跟我說:小姐,每半小時就會有一位客人到,時間都安排好了,你看現場還有一個人在等。現在十點,我認真的跟你說,你是等不到了。你要不現在預約下次看牙的時間?

我問:那可以約什麼時候??

助理回說:下個月可以!!

我聽完,越發的生氣。這已經是我問過第N家牙醫診所,怎麼每個要不兩個禮拜後,就是一個月後!! 我想要現在、馬上、立刻看到牙醫師,再不處理,我裂開的牙肯定是保不住了!!

你們一定會想,為什麼我要這麼的緊張、這麼迫切? 牙裂應該還好吧?! 反正醫師這麼多,再找就是了。但我會這麼迫切,是因為前面發生了一段故事~~

去年認識的第一位牙醫師,是同事介紹的。

本來只想單純去拔牙,沒想到意外順便拔了智齒,醫師精湛的技術讓我相當信任,後續也做了牙套。但可能因為都固定咬同一邊的關係,沒幾個月,另一邊的牙也開始微微的裂開,當時很快的就回去找同一位醫師,醫師說一樣也要做牙套,不過經由他專業的判斷,他建議我先去矯正牙齒,再來做牙套,可能對牙齒會更健康。

他推薦了同診所的另外一位醫師,但為此我也等了近兩個禮拜,才看到第二位醫師。第二位醫師其實人挺好的,他評估完後,真心的跟我說效益不大,所以不用矯正直接做牙套就行,看是找原本的醫師,還是找他做,直接跟助理預約即可。

我左思右想,還是想找第一位醫師,跟助理溝通完後,就直接約時間,約好的時間已經又是兩個禮拜後。助理當時提醒我說:第一次診療時間大約要花1-2個小時,所以跟你約下午三點,今天先付訂金,下次就要直接繳清。這整個流程我都相當清楚,跟上次一樣。

等阿盼啊!! 好不容易過了兩個禮拜,明天就要去弄牙了,心情其實相當雀躍,縱使我最怕看牙醫,但一想到牙齒,只想盡快處理,也沒多想。不過,這回好奇怪!! 都前一天了,怎麼沒給打電話?? 不是前一天都會提醒嗎?

當天一到,醫師看完牙把上回說的話又再重複了一遍,說著:這要做牙套,去跟助理約時間吧!!

我當時就矇了!! 今天不是要治療嗎? 怎麼還要預約下一次? 好不容易排到假,我這不是白瞎忙了。當時我一直跟助理強調,助理只淡淡地說:可能是上次那位小姐沒有特別註記,所以沒安排好。沒關係,那你下次什麼時間有空?? 兩個禮拜後行嗎?? 那跟你收一百塊錢掛號費。

真的是太氣人了! 但醫師聽到了,也沒理我。我氣的手直發抖,太想哭了,即使覺得不合理,還是掏出了一百塊錢。

走出診所,滿臉不解的問蒼天:醫師都是這麼賺黑心錢的嗎?? 動不動就要收掛號費。明明是診所的錯,我卻成了傻大個,花錢、花時間,繞了一大圈,只收穫一句 "歡迎下次再來"。

摸摸鼻子,就只能等、繼續等。好吧!! 再等兩個禮拜,下次肯定不會再出錯了。

這來來回回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結果我另一邊牙也裂了,接連兩顆。當下的心情就是,”完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錢才剛燒完一波,第二波還沒付清,第三波就要來了。我真的是太絕望了!!

好不容易撐到看牙的當天,我告訴醫師:我另一邊牙也裂了。

醫師看了看冷冷的說:先把牙套做好了,再處理吧!

我頓時想明白了,醫師就是這麼掙錢的吧(...氣話...)!! 如果照醫師的意思,肯定又得耗上半個多月, 我看我還是趕緊找下一個吧~不然等牙套做完,我的牙應該全壞了!!

當時我查遍了各大診所,看了網路評價,還問了朋友同事,拼命的打電話,每個都說要一個月後…聽完,我整個人徹底崩潰!!

我漫無目地的開著車,抱著絕望的心情,出了下策打算挨家挨戶的問。當時心想著,我再也不追求名醫,也不管醫術了,哪怕是路邊的一間診所,只要有一位患者在看牙,我就勇敢走進去。

幸好平時人不壞,老天爺居然聽到我的吶喊,當下立刻找到一間私人診所,裡頭挺不熱鬧,很安靜,只有一位醫師跟一位助理,還有兩位客人,一位正在治療,一位年長的先生還在等。二話不說就掏出健保卡,當天雖然沒安排上,不過也約好隔天。

原本也沒抱太多的期待,看診日當天下班立刻衝去診所,心想:已經快接近晚餐時刻,看來今天應該是先拍X光,做基本評估,付完一百塊,然後再約下一回。因為以過往的經驗,診所都是這麼安排,所以保持著平常心沒敢多想。

醫師不擅言詞,只是安靜地看著我的牙,再看看片子,當我以為要結束的時候,醫師開始拿起工具認認真真的治療,我當時淚流滿面…在心裡。

那天結束後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