颯子
颯子

簡單記錄一下【快篩站檢疫流程】

(编辑过)

由於上週一直持續低溫燒37.5-38加上疲累、肌肉痠痛小症狀一週,又與足跡重疊,門診醫生建議我去檢測一下,於是週五我爸就載我到板橋檢疫所排隊。(那時我家附近的檢疫所還沒開,不然就不用跑這麼遠> <)


八點發號碼牌,板橋一天檢測400人,抓一下時間7:20到,前面已經大排長龍... 粗算約排到220左右,最後拿到的號碼牌是270號,4點再回去報到就好。(貌似家長能幫小朋友排隊,等於測兩位,所以實際上拿到的號碼會有落差)


4:00-4:10為報到時間,確認報道人員後,4:30左右這梯次的每個人拿到一包檢疫器具跟衛教單(如圖)接著讓大家每個一公尺排隊,陸續給醫生檢測。戳兩次一次檢測快篩,一次PCR,接著就在現場等候結果。(檢驗跟等候位置是在戶外一個停車廠臨時搭建的地方,建議大家若有需要檢測請穿褲子...不然蚊子不少)


大約5:05這一輪全部檢測完,5:30護理師出來報明牌(?)

凡被叫到「XXX,陰性」的就可以回家了,接著就是等三天沒被通知就是PCR陰性,SAFE~ 如果你沒收到通知又心很不安想確認陰性可以打電話到衛生所,但聽說他們最近業務量太大電話常常不通;

或是下載 「健保快易通」APP,若COVID-19檢疫結果出來會更新在APP上,也可以查到你所有就醫資料跟勞保資料,是一個擁有你很多秘密的APP...


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前一輪在宣布名單時,發現一個快篩陽性的妹妹回家了...只剩同行的叔叔在現場等,現場檢疫人員小暴走問,為什麼讓她回家!?表示妹妹只有三歲待不住.... 後來得知妹妹父母是醫生,而且不只父母沒檢測過,同住家人也沒檢測過...,傳染鏈當下是不明的,檢疫人員要求全家都來檢測一下,因為有很大機會是大人傳給小孩的....希望之後一切都能明朗平安。


說明一下,其實要不要篩檢猶豫了很久,因為症狀很輕,去篩檢好像浪費醫療資源,但不篩如果真的是確診,感覺事後又會被怪罪說明明有症狀為何沒留意...最後還是選擇看門診,交由門診醫生判斷,當然開心結果是陰性~


最後還是呼籲一下大家多待在家,做好清潔,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願大家健健康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