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hope
star_hope

我是一位占卜師 使用牌卡為神諭卡 靈性諮詢 一般工作、感情占卜 擅長個人成長、內在探索 有需要占卜為你指引方向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喔 粉專:流星的希望 IG: star_hope_oracle 連續三場活動都突破50000獎金,最高上限

趣事|韭菜?酒菜?久菜?

到底什麼是韭菜?

我的堂弟只有國小二年級。

今天他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韭”菜要叫做”韭菜?是因為他是有加”酒”的菜嗎?

我聽到了這個問題,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大笑,畢竟他只有國小二年級,會問這個問題也不怪他。

於是我就回他⋯
.

韭菜會叫做韭菜,是因為他是一種放了很”久”的菜。

我那天真的堂弟似乎當真了,並且回了我⋯⋯

那菜放那麽”久”不就壞掉了?

聽到這回答,我真的哭笑不得啊!

話說,中文挺有趣的,同音不同字的協音,可以鬧出這麼如此有趣的事,你們也有遇過這種同音不同字的諧音的趣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