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夜
真夜

二創仔 雜食 喜歡隨便寫點什麼 多坑人士

傘(那芙)

來晚了,4.2後的小小療癒

ooc

那芙

4.2主線+芙寧娜傳說後

芙寧娜望著窗外灰暗的天空,此刻正下著綿綿細雨

看來又有某隻龍在偷偷難過了

想法輕飄飄地冒進腦海中,就這樣賴皮似的不離開

離開沫芒宮一陣子了,他過得好嗎?

芙寧娜一驚,立刻甩甩頭,驅散多餘的情感

「沒事的芙寧娜,妳已經與過往斷開,可以開始自己的生活了,別去想那麼多!」

她站在鏡子前,露出招牌笑容,與過往別無二致

即便不用再扮演『水神』她仍習慣性地用笑容來掩飾

出門吧,就當作是轉換一下心情也好--雖然正在下雨

撐起雨傘,雨水打在水窪上,濺起一陣陣水花,據旅行者說,她有一位朋友喜歡在下雨天時玩踩水窪的遊戲

芙寧娜有些好奇,但又感到畏懼

她嘗試性地跳入一個水窪,泥水四濺,鞋襪都染上一絲灰黑

腳尖輕輕一躍,離開水坑,又跳入下一個

隨著飛散的水花,芙寧娜一個轉身,在水珠墜落的瞬間一同落地

無人知曉的角落,一場演出悄悄謝幕

若非……他們注意到了彼此

「那維萊特?」

「精彩的演出,芙寧娜女士」

陰影中的人影終於現身,獻上自己的掌聲

芙寧娜不置可否地起眉頭,有些不滿地抱怨

「偷看別人可算不上紳士的行為」

「我很抱歉」

她這才正眼開始打量那維持

早就知道楓丹最高審判官有淋雨的習慣,芙寧娜對於他淋得渾身溼透並 沒有什麼多餘的感想

不過那副委屈的表情倒是讓芙寧娜多了幾分負罪感,好像被棄養的寵物那般可憐

她拖著行李離開沫芒宮的那天,那維萊特也是相同的神情 他似乎欲言又止,可惜芙寧娜不打算給時間

「無妨,不過是小小的即興——若是沒有其他事的話,我就先離開了」

「等等」

水龍連忙出聲喚住她

人類一下子停下腳步,似乎正在微微抖著 芙寧娜深吸一口氣,在心中不斷給自己打氣

「怎麼了?」

「之前的事,我很抱歉……無論是判時,又或者是一」

「夠了」

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消失得無影無蹤,她面無表情地看著那維萊特

「已經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我不在意的」

芙寧娜重新戴上面具,語氣輕快

對,已經結束了,都已經結束了

可是為什麼會,這麼痛苦?

那维萊特靜靜地聽完整句話,芙寧娜晦暗不清的神情他沒有錯過

「如果都過去了......妳又為什麼……這麼悲傷,這麼痛苦?」

「我沒有!

就連自身都沒有意識到,她不自覺提高音量

「我、我...」

她揪緊胸口,艱難地大口呼吸著

「我沒有,已經結束了,對,已經……」

傘落到地面,冰凉的雨水淋在身上痛徹心扉

她以為自己已經走出過往,卻在見到那維萊特時止不住退缩

雨愈下愈大了,劉海遮住眼睛,她又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了

那維萊特著伸出手,又無力地放下

芙卡洛斯就這麼在眼前消散,而他無能為力

此刻芙蜜娜正在哭泣,為這已逝的五百年

他不願再坐視旁觀

至少,他還有力氣替她撐起傘

感覺到異樣的少女慌張地抬起頭,那維萊特撐著傘站在身邊

芙寧娜感到訝異的同時也有些想笑,五百年來第一次看到這副模樣

似乎都變了,芙寧娜不再是水神,那維萊特理解人類的感情

「這是怎麼了,那維萊特」

「?撐傘」

「兩個全身溼透的人?」

「……」

不變的,似乎是下意識的依賴,何這該死的安全感

「行吧,到我家來——只限這次!」

她笑了,不屬於『水神』而是『芙寧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