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夜
真夜

二創仔 雜食 喜歡隨便寫點什麼 多坑人士

那維海獺(那芙)

呃--這是流水帳嗎?

『那維萊特大人就像是芙寧娜大人的監護人一樣』某地攤小報這麼寫道

當然,楓丹的人民們幾乎有著相同的共識

不意外,撇除是在審判庭或是沫芒宮這些辦公場合,就連平時私事外出都能見到二位的身影

更能看出芙寧娜對那維萊特的依賴,以及那維萊特的縱容

不過,某位神明看見這篇文章時就不這麼樂意了

「什麼監護人啊?我堂堂水神怎麼還要人照顧了?」

「芙寧娜女士,這裡是辦公場所,請勿喧嘩」

芙寧娜不滿地抱怨,一旁的那維萊特正處在堆積如山的公文當中

「這麼說,你也認同上面寫的囉?」

芙寧娜一下子從沙發上跳下,差點撞倒桌上的茶水和點心,在那維萊特身旁嚷嚷著

「我並不認為我們之間是這種關係」

「喔…?那是哪種?」

長期的相處讓那維萊特知道對方只是存心找碴,因此並沒有多做回應,只是放任芙寧娜在一旁打轉

「唉,行吧、行吧」

她無趣地鬆開圈著那維萊特的手向後退,髮間的清香於空氣中彌漫--海露花的香氣

「親愛的大審判官,我的建議是--有點幽默感,好嗎?」

芙寧娜有些失望地留下一句話,便一溜煙地跑出辦公室,只留下表面不為所動,但內心已經陷入頭腦風暴的那維萊特

之前萊歐斯利和克洛琳德的玩笑他也沒聽懂,

還因此被特別吐槽

「……基婭拉,我真的那麼死板嗎?」

「……?那維萊特大人?」

海邊,波浪一陣陣拍打到岸上,給炎熱的天氣帶來一絲沁涼

芙寧娜伸出手,海水淹過她的手又退去,什麼也沒留下

「咦?」

岸上留下了一隻小小的海獺,引起了神明的注意

芙寧娜托起小動物,藍白色的海獺讓她想起某人,

不自覺地放輕力道,生怕一不小心傷害脆弱的生靈

出於獻寶的心態,她特地將水獺擦乾,擁在懷裡

「你說,那維萊特看見會作何反應呢?」

牠沒有回應,只是輕輕將腳掌踏在芙寧娜的手臂上

她忍不住微笑,卻發現頭頂的天空不知何時烏雲密佈

看來得加快腳步了,感受著身邊降下的雨珠,芙寧娜小跑步向著沫芒宮前進

「那維萊特!你看!和你很像吧!」

芙寧娜氣勢洶洶地推開辦公室的大門,懷中抱著一隻乖順的海獺

她興沖沖地高舉起水獺向水龍獻寶,雖然水獺和她一樣都被雨淋得全濕

「……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維萊特皺起眉頭向芙寧娜問道

外頭的雨下得更大了,那維萊特週邊好像正散發出某種低氣壓

芙寧娜向後退一步,那維萊特就向前一步

「呃……就是……外面突然下雨,我忘記帶傘,就變成這樣了嘛」

她的語氣愈發委屈,眼角似乎掛著淚珠

那維萊特忍不住伸出手,卻被一團貓鑽進懷裡

「……!」

「水龍、水龍、別哭啦--」

芙寧娜撲向那維萊特,半放棄地大喊著

「……」

那維萊特似乎頗為無奈地嘆了口氣,拍了拍芙寧娜的後背

「不生氣了?」

「我沒有生氣」

「真的?」

「真的」

「那這隻海獺,我可以養--」

「不行」

芙寧娜忍不住撇嘴,但至少窗外已是陽光明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