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謙 Ruth
兩謙 Ruth

我是兩謙,有著多從身份與不同標籤,但我期望我是我自己,能真實活著的我自己。如果用幾個關鍵字快速認識我,約莫為 寫作 × 設計 × 插畫 × 攝影 × 街頭 × NGO,但期望你能透過筆下的我,與實際對話後的我,了解我是什麼樣子,也讓我學習認識你的樣子。 這裡大多分享我的想法與生活, 藝術創作的部分則以IG居多!歡迎大家來走跳走跳! Instagram : @ruth_draw.dsgn

【日記】文字的深度與思考

(编辑过)
我承認我並不全然擁有能看懂文字內涵的能力,也並非每次都能將感受刻畫完整。

文字的深度與思考。

我承認我並不全然擁有能看懂文字內涵的能力,也並非每次都能將感受刻畫完整。

東湊西湊是成長的一環,從自我經驗中學習表述與理解;是文字對我的改變和連結。

這幾禮拜我常看著文字發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寫,像是喪失語言能力那般。


獨自一人行走時,會喃喃道著單一詞彙、狀聲詞、顏色與氣味,這幾種是最常出現的,我用這種方式建立自我的書寫空間,並試圖在這樣的空間中找尋平衡。我想,獲得養分及觀點須透過人與人交流與閱讀來獲得,對我來說,僅以自身過往來做評判標準和經驗準則,是危險的,當你跳脫不出自己的想法,便會生出藤蔓,向下紮根的同時,使你更加確信進而難以接納新的思考機會。


”你會怎麼做?”個管心理師最常在我分享新機會與想法時這麼問我,而我每次的答案都是不知道,因為在尚未整理好以前,我不傾向開口說出。畢竟話語是帶有力量的,話與話之間總是需要長時間的思索整理,對於腦袋運轉緩慢的人,少則幾天,多則數月。


近期有三個疑問。

“當促使你活下與能殺死你的是同一件事時,該怎麼辦?”

“愛的本身會造成傷害,傷害大於愛時該如何去愛?”

“錯失和解時機,我們卻已經長大了?為什麼好像總是遲了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