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安
茹安

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 現居溫哥華 會寫日記、信仰、中醫相關 追蹤拍手隨緣。不定時上線更新。

【詩】如果憂愁是水

一個非常不成熟的小詩

如果憂愁是水

神就是我的氣墊船

雖然在水面上飄蕩

能看見水裡每一個憂愁的我

但我卻能安然躺下


如果焦慮是風

神就是罩在氣墊船外的罩子

任憑狂風擊打吹拂

船身搖晃顫抖

我都不會被風捲走


如果操心是破洞

那麼神就是船的維修工

好多失眠的泉源從破洞湧出

維修工就一一補齊

讓我能夠好好睡下


晚安

祝大家一夜好夢


趙茹安寫於溫哥華

12/16/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