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情人節

大家如何度過情人節?

今日情人節,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太老土了吧!?但不可以成眷,難道等人携眷時才做”人情”(禮金)?

所以,希望無眷的快快出手,勿再猶豫,對着他/她說:我愛你!

大家如何度過情人節?

對於没有情人的人,不用這麼快說不喜歡情人節,因為說穿了,不關心又何需在意呢?將來有情人時,也不能避免要共同度過呢!

當然,有情人的人也不用太在意情人節,因為太刻意反而會變成例行公事,年年搞新花樣會很辛苦的。

其實,節日的意義在於提醒忽略平日生活的人們,至少在特定日子表示一下吧!

不過,有時候我們像被一些節日的氛圍所影響,怎樣也要在節日中表現一下自己的心意,就變成没有誠意,為過節而過節,甚至產生過節。

情人節怎樣過?

有没有情人也好,一個人或一班人也好,愉快的度過就最好了!

我怎樣度過情人節?

曾經有一次,從來未想過會在靈堂度過情人節,但為了送別愛人的一位年長親人,就這樣過了。

在這陌生地方,我們靜靜坐在一旁,像旁觀者的看著、聽著一些儀式進行,但其實不明所以。

這裡没有哀傷,也没有慟哭,畢竟已是命長百歲之人,生死早已徹悟。

這裡有花,也有親友的懷緬和追思,愛她的,她愛的,正在不同人的面貎上呈現。

人生在世,都渴望得到愛,愛人與被愛,儘管某天為了愛,痛得死去活來,盼冀離世後遺留的仍是愛,不是恨。

那天,没有浪漫的燭光,没有特色的餐桌,没有美味的食物,但就在我和她一起時,已是有愛的情人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