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追求理想

大家都認為年青人充滿激情和理想,成年人比較穩重和現實。

人在不同階段自然會有不同的心態,而理想的背後就是滿足個人的渴望。

當這一刻你的渴望是要某種身份、地位、成就、認同,你自然想渴望得到,盡力達成。

當對某些身份、地位、成就、認同等的看法改變,自然會影響你對達成理想的渴望程度,變得更渴望或更失望。

大部份年青人都有理想,因為他們都未有達到心目中的身份、地位、成就和認同,而且對人對事的認識都較淺薄,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不需要有太多顧慮,也没有什麼擁有的東西可以放棄,年青人就是可以輕裝上路。

大部份成年人都比較現實,因為他們或多或少達到心目中的某些身份、地位、成就和認同,對人對事有較深刻的認識,在現有基礎下再追求理想,他們需要更多考慮,也需要計算過程中的得與失,有什麼需要放棄,甚至犠牲。所以,成年人大都小心謹慎,每一步都思前想後,看似穩重,實際猶豫,很多時候是因為不想失去已經擁有的東西。

因此,在没有太多包袱時,就應該追求理想,一但到達某個階段,擁有一些東西,需要放棄時,就不容易作出取捨。

如果人生追求理想像參加百貨公司免費掃貨一分鐘的遊戲,在有限時間內,不能回頭,只能一直往前走,你會一路取東西,但當你的雙手充滿東西時,你就不能再取別的,於是,你見到更好的就立即放下來取更好的,還是三心兩意,想取得更多,每種類都想要一點,情願雙手滿溢或取到無用的東西,還是一直留空雙手,等候心目中想要的東西才出手?

是你,用雙手決定你能否捉緊理想,擁抱多少理想!


關於追求理想,想起Beyond的《不再猶豫》!

作詞:小美   作曲:黃家駒

無聊望見了猶豫 達到理想不太易

即是有信心鬥志卻抑止

誰人定我去或留 定我心中的宇宙

只想靠兩手向理想揮手

問句天幾高心中志比天更高 

自信打不死的心態活到老

woo ho ho 我有我心底故事 

親手寫上每段得失樂與悲與夢兒

woo ho ho 縱有創傷不退避

夢想有日達成找到心底夢想的世界 終可見

誰人沒試過猶豫 達到理想不太易

即是有信心 鬥志卻抑止

誰人定我去或留 定我心中的宇宙

只想靠兩手 向理想揮手

問句天幾高 心中志比天更高 

自信打不死的心態活到老

woo ho ho 我有我心底故事 

親手寫上每段得失樂與悲與夢兒

woo ho ho 縱有創傷不退避

夢想有日達成 找到心底夢想的世界 終可見

woo ho ho 親手寫上每段得失樂與悲與夢兒

woo ho ho 夢想有日達成 找到心底夢想的世界

終可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