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林
穿林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 - 定風波

向現實低頭

雖然只是閒聊,但聽到大部份是灰心的說話,朋友似乎在向現實低頭。

對他有點憂心,怕這位朋友迷失方向,為了生存,放棄自我。

我想,人生存不一定要幹什麼偉大事業,但總想尋找自己的生存意義,總想向著一些目標進發。

可是,當發現堅持的没有成果,或者堅持得太久,總會感到沮喪,並開始懷疑自己。

當人看不清自己的未來,眼前充滿迷惘,有時候,真的難以自拔,正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此時此刻,我這個旁觀者,只需默默陪伴在旁,在局中人跌跌碰碰時偶而作為扶手,在需要時給予一些的支持!

因為,向現實低頭,是心有不甘的無可奈何,也是接受生命裡的幻變無常。

當試過努力,曾經拼命,也是時候認清楚自己,為何現實無法改變?

若不是堅持不夠,能力不濟,運氣不好,可能只是僅僅還差一點點距離,目標其實在望,只是自己太累,需要旁人的攙扶。

倘若真的無法堅持下去,只要人生還在,改變方向,都只不過是繞道而行,面對現實,還是可以抬起頭來,那麼,作為朋友,一樣會在新的路上,陪伴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