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支持就是鼓勵

當馬特市的成就榜單出來時,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支持及留下評論的數字如此高,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其實支持數字多,不表示我很有“錢”(這裡指的是Like coin),有時甚至入不敷出,透支的都是以前一直累積的數字。本來看著Like coin 數字增加不少,心裡挺雀躍的,卻因為我過多的支持,不增反退。

雖然如此,我仍然樂此不疲。因為我希望藉由這樣的支持,讓作者們更有動力寫下去。畢竟我也是常常受惠的人。

有時的支持是我認同文章裡所寫下的觀點,卻不知該如何回應,就會用支持來表達。有時則是感受到作者的用心於是支持,也因此支持數字才會這麼高。不過有一位比我更為厲害的應該就是@Red 紅弟了,他常常用支持來鼓勵作者,這一點倒是跟我很像,我也常常受到他的支持跟鼓勵。不過我發現@有拍必回的神祕老人( 前志工爺爺)也是支持數字相當高的人。

最初我來到馬特市第一個支持我的就是@巫筆 ,這份讚賞讓我感動好久,接著當我的荷包越來越胖的時候,我也開始用這種方式鼓勵作者,這讓我感到榮幸與開心。藉由一點點的小“錢”能與作者們的信心產生共鳴,讓這微小的我感覺做了一份大事,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圖片取自unsplash

寫作是一項極具耐力的工作,並且用著全身的力量去支援的行動。每當寫的時候,就像腦袋裡發出許許多多的訊息等著一一喚醒,於是手與腳相互協助,腳的支撐讓身體產生動力,手才能疾疾振筆,最後再做潤飾,還要靠眼力腦力的配合,將這些轉換出的訊息變成一篇篇扉頁,文章才算是完成。所以說這是一份全身性的工作一點也不為過。

既然是全身都支援的行動,當然需要受到鼓勵才能有動力延續下去,支持打賞就是最好的鼓勵,雖然我也是支持的人,卻讓我也享受快樂,真是一舉兩得,利他也利己的行為。

好友拍攝

新的年度開始,也要更認真看待這一份喜愛的事,在文章中看見熱情,也能感染閱讀的人,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日子,不僅能勤寫,也能勤讀,將自己所讀過的書記錄下來,做個至少可以規劃讀書事的人,不要過於隨性。

對於生活總是有規律的人,我常是羨慕的,因為自己是個沒什麼規則的人,總是用自己的方式過日子。常常覺得這樣的我雖有心做什麼卻容易失敗,或許就是規劃得不足才落於缺乏,因此我的新年希望會先有個讀書計畫,我雖然寫下很多詞句,卻無法運用,縱使寫了一千遍也毫無用處,我想重新將這些詞句放進本子裡,像是金句本,當作人生的金科玉律遵行,看看是否真能蹦出什麼花火。

或許也能像以前的聯考,記得那時的作文,不但有題目還要求考生要將幾個規定的成語,放進文章中,當時真覺得這是個好方法。而我也順利地將這些成語應用在文章裡,分數也頗高。不過那已經是過去幾十年的事了,現在的我要重新開始。

這是我可以嘗試寫作的方法,期待自己能更加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