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ju
midori ju

接受失败就是活着的开始

虚构日记12.27

软弱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变得如此来者不拒了。


好像是从第一段恋情的结束吧,于秋天开始,于冬天结束。淡淡地像海边吹来带有咸味的风,薄薄地像早春南方湖面上冻结的一层冰。好淡好淡,好薄好薄。晶莹剔透,仿佛是不存在的感情一般。


从开始之后的我就觉得,我可能只是擅长做梦而已。梦里的一切都那么栩栩如生,是方大同唱的“树上长爱情,河水洗回忆”的黑洞里,是奔向月球的布鲁斯,是爱乐之城里日落的好莱坞,是坐在重庆森林里吸烟的金城武。


醒来后,我看着我这张脸,觉得它失去生机,觉得它毫无灵气,觉得从眼睛穿透到躯壳深处,都找不见灵魂与生气。我看着通讯录,也没有任何反应。所有的留恋在醒来那一瞬间灰飞烟灭。


慢慢的,我开始对别人无限宽容,对疏远的人,亲近的人,都无限宽容,也对自己。其实心底已经知道,现在的我对任何人,包括我自己都没有任何要求了。我没资格,但是没关系,我们都只是人类,都只是普普通通的,渺小的人类。


可能对16岁的我说这句话,是太过于残忍的事。我只能亲眼看着过去的我自己在面对这个事实一片一片的瓦解,崩溃,悲恸地大哭。仿佛两岁大的孩子失去了全部的玩具一般。她不能接受,这个世界的逻辑,就是接受自己软弱的现实。


我早已接受软弱无能的现实。

包括对爱无能,软弱的现实。就好像三十五岁的男人背过身去,吞下两篇蓝色药丸,他早已在马桶上坐着,一边吸烟一边赤红着双眼望着排气扇,接受他软弱无能的现实。


你看,你和那个学弟明明没什么可聊的,你却要假意满足,假装感兴趣地倾听他全部的话题,就因为他长得还可以。

你看,你跟他明明什么都可以聊,你们明明在一起很开心,可你总要每天不断重复,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他,你不爱他,叫他快快醒来。

你看,她明明对你那么好,你发生什么都愿意安慰你,你去见她她高兴得不得了,想变成一朵花,变成小熊扑向你,你却在午夜的招待所里失眠,问朋友,你是不是病了。

你看,如果哪个网友又被你暧昧不清的情话动摇,最后你又把她晾在一边,忧你的伤,喝你的粥,吃你的饺子,练你根本没打算认真练的琴。


你看,你总是这样,你总是跑,你总是嫌不够好,最后又说是你不够好。要么干脆直接赖给某座城市,并且第无数遍发誓再也不出广州南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