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ri ju
midori ju

接受失败就是活着的开始

虚构日记12.31

醒来之后我已经在列车上,手中捧着一碗桂花香味的汤。

所有奇怪的情绪在今年最后一天浓缩成了一锅汤,闻上去是这里从未有过的桂花香,尝一口竟然是咸的。入口之后层次从甜变成酸又变到苦,最后又变成了辣,花椒的麻在舌上一直持续了半天。


我说:“谢谢你,2021!”一瞬间所有的味道都消散了,变成刚刚从饮水机里买的青柑普洱茶淡淡的茶水味。

我说:“再见!”


看着车窗外的熟悉的景色远去,看着月台上你的身影远去,慢慢从城中心驶向城郊的田野,山间一束阳光透着雾射向这趟列车。我紧闭双眼再张开,车窗外已变成一片白。

这是哪?是小樽,还是宇宙?


往下看,是厚厚的云层。脚下是无数个小小的青山环抱着水田。云海前方的太阳变得更大更黄,有人的声音从那边传来:“是新年了哦!!”

已经到了晚上,这趟列车还在天上,但是听见地面上人们传来的欢呼声和城镇的钟声。他们带着口罩大喊“新年快乐!!!”

天空中绽放许多烟火,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因为这些烟火不是从地上升起的,而是从深蓝色的天幕中降下来的,降到地面之前又消失,像雪花一样。


我看了看手机,已经是次年元旦凌晨。我好像一天没吃饭了,也不知何时上了这趟列车。我又闻到了那阵桂花香,不知什么时候我手里捧着那碗汤。我鼓起勇气一口气全喝了下去,脑袋开始昏沉,便眼前一黑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还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下午两点半,老师在讲台上提到一部《芙蓉镇》的电影,其实他之前在讲什么我也没听清。身边的同学都低着头在各做各的,比如我旁边的女生就在做什么翻译题,但实际上在低头偷偷看手机。平板里那本小说才看到一半,并没看完,作者刚刚在网络上发表了他的新年贺词。


我收到了属于我的新年礼物。

谢谢你,202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