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卒
阮卒

阮卒写小说。“我可能是错的。” 期待出版机会。联系方式:评论区,或E-mail:ruanzu@outlook.com

在女浴室洗澡|南京随笔

写作/阮卒

那时候,在家洗澡还是件稀罕事。四五岁的时候,父亲偷懒或者出差,母亲就会带我去女浴室。

对我来说,就是看着一群有着我无法理解的生理结构差异的人,而且都是陌生人,而且不是日常的状态,体型上,在我看来说是一群巨人也不为过。

浴室里雾气弥漫,水声、人声,除此之外,我什么都听不见。

“四五岁的孩子什么都不懂。”父母大概是这么想的,身边的人兴许也是这么想的。

其实,四五岁的孩子,至少已经有焦虑、恐惧和孤独感。可对父母来说,这并没有“图省事”这个原则来得重要。

我不是责怪父母,也不是责怪别的父母。毕竟,做什么都十分费劲的时候,能将就一下下,牺牲一点点(多半不是牺牲自己),从别人那里获取一些便利,似乎也是人之常情。

只是,常情,也未必就是对的。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谢绝一切形式转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